close

《~玩不膩的青蛙兄弟~》

 

家裡有一面牆,上頭的畫至少有3年沒動過了吧!因為當初亂貼一通,要大肆整理要花上很久時間,我就一直擺著沒動了。

喬姊不時看到上面的畫,充斥著哥哥的痕跡(全被哥貼滿了,她的作品反而變少~),三不五時總討著說:馬麻,我也要做那個、我也要做那個的。是說,小妤才剛到家裡,每天餵奶、換尿布、家事、煮飯團團轉的我,實在還沒有心力顧及到她。

總算在雨天,滿足了小妞兒要重做哥哥作品的願望。

先來做她也很愛的繪本:999隻青蛙兄弟(看楚楚小時候作品點)。

先用筆在圖畫紙上畫底色。

在等待底色乾的同時,找出很久以前朱宗慶打擊樂團贈送的色紙做可愛小青蛙。

這摺法不容易,連我家楚爸也看了好一會兒才學會。

但摺起來著實令人疼愛!

花了很多時間在摺青蛙。

喬姊大概只能對摺。

搗亂居多!

摺完了,就用黑色顏料按壓,形成蝌蚪兄弟。

畫上尾巴。

喬姊比較空蕩的池塘。(太愛摺出來的青蛙,捨不得黏在畫紙上)

旁邊綠綠的是樹葉。

這999隻青蛙兄弟從楚楚一直延續到喬姊,成為我們家繪本排行榜的前幾名,最近還有出新續集,好想買啊!(離題)

妳/你家也有999隻青蛙兄弟嗎?別少了來張塗鴉吧!


104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