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最後一個行程!!~》

暑假期間多數的活動,我都會攜帶"老王"一起去,因為一打三可不比一打二,但好友通報的這個活動,說是免費也不錯玩,想著只要一班公車就可以直達的松菸,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音樂夢工廠(暑假樂來樂有趣)是一個由台北市文化局舉辦,各單位協辦針對小朋友設計的免費展,內容主要是以"流行音樂"的創作、製造、販賣流程。最特別的是每一天都有設計闖關體驗場次,將流行音樂的內容分成幾個大關,讓孩子們跟著哥哥姊姊一起深入了解。

我家雖然有聽流行樂,小時候也有去過KTV,但他們的年紀對這個還是懵懵懂懂,但工作人員都很親切,若是再大一些可能收穫會更多。

先分組對抗。

每一關都會有一個關主,說明完畢後會有一個小小任務,完成任務的小朋友才能得到最後的闖關卡。(感覺跟babyboss下班後領職業卡和薪水有點像)

1.星達人:練習當一個可以上台表演的專業歌手。

要先學會打扮自己、行銷自己,所以要上台表演歌曲、跳舞喔!

2.音樂製作達人:了解製作人怎麼樣製作出歌曲、收歌、編曲...

利用電腦去搭配不同曲目和歌詞,來了解製作歌曲時的想法。

3.宣傳達人:專輯製作完畢,要如何推銷給大眾,是宣傳行銷很重要的功課喔!

要從想要推行的人群、工具分析起。

還要懂得分配預算,如果亂花錢....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喔!

4.銷售與版權達人:了解版權。(<----這一關很模糊很模糊,因為連大人都不一定懂得法律問題,但我覺得很重要捏!)

打擊盜版光碟電動遊戲,小人幾乎最愛這一關,哈哈哈XD

5.展演聲光達人:歌手除了在錄音室製作專輯之外,還必須到處展演,此時背後準備舞台聲音、光線的夥伴很重要喔!

我是小小DJ!

這個原本不太容易碰得到的燈光、聲音機器,今天可以實際操作!

媽媽自己覺得這一關最好玩。

6.A&R達人:泛稱製作部(網路介紹可以點這邊),我認為是一個統整性的部分,整個將剛剛所介紹的連起來。

完成6關以後,關主會做一次總複習、有獎徵答,最後由6位關主選出優勝。其他人則可以領到證書和KKBOX提供的一個月免費試聽。

闖關卡收集完畢,好可愛呢!

松山文創是愛拍小人的天堂,有很多展覽的人形立牌。

早上活動一結束,我本想趕回家用餐,但拍照拖了一點時間,被我眼尖發現巷子裡有一家"大俠炒飯"。

菜單還蠻多樣的,價格大概落在70-100之間,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我家小人只要有炒飯萬事足。這邊的炒飯口味比較偏淡喔,雖然沒有炒到粒粒分明,但還不錯吃。

青菜番茄蛋花湯,好喝。

炒空心菜,比較貴一咪咪,家常口味。

[事後導讀]

剛好在準備小職人的懶人包,查到一本關於搖滾歌手的繪本(沾到一點邊邊啦,僅供參考)

小貓玫瑰 (上誼)

敘述一隻從小出生就和其他兄弟姊妹與眾不同的小貓,最後成為搖滾歌手並與家族和解的故事。


1050115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