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哈韓味~》

~此為合作體驗文~

出國了幾次,去過幾個國家,我其實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美食天堂,尤其在進入"全球移動"的地球村以後,有不少外國人來台灣開店、落地生根,~不用花錢買機票,也常能吃到地道的異國味道。

竹北有這麼一家韓式料理店,據說是韓國廚師娶了台灣美嬌娘以後開的店,評價也高,想起自從生完孩子以後就很少吃韓式料理了,又想起~2次的泡菜國旅行,乾脆就到竹北來一解相思之愁。


從交流道下來往竹北,文興路上這裡有一排都是餐廳,大醬雖然沒有附設停車場,但附近路邊位置還算好停。

外面也有擺放候位的板凳。

營業時間是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1:00,假日客人蠻多的喔,最好事先預約以免向隅,尤其1樓才方便烤肉喔!

大醬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工作人員對小人們也都很友善~我們當天去吃,還遇到有媽寶團來聚餐,能夠一邊顧孩子、一邊顧自己的胃,好好喔~

結帳櫃檯。

大醬韓式料理沒有很華麗的裝潢,牆上只有簡易的海報布置,但有濃濃的家庭小館味道。

看到一堆韓流明星的海報,幸好我還認識不少個。(雖然三寶娘不敢追劇追得太誇張,1年總會有個一兩部韓劇當作人生的慰藉~)

還有一些韓國小物,像是韓國扇、韓國面具。

一坐定,就開始研究菜單了!

異國聯姻的巧妙緣分讓我們得以吃到韓國的原汁原味,店裏頭所使用的餐具、調味料、部分食材都是從韓國進口的。


店內沒有收取服務費,但每人低消180元起,小菜是可以免費續盤的喔!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記得不要太餓的時候來吃,免得聞到香味、看得到美味(隔壁桌客人),會流下太多口水。

店內消費大約是從180元至600元起,老闆已經研發出30多種菜單口味,如果像我這樣,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嘗,可能會點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拍了全菜單給大家看看,想去之前可以參考一下菜單。

韓式炒盤(NT600),老闆會有貼心辣度提醒,有些辣度可以調整,有些則不行喔~如果嗜辣的可以考慮有兩根辣椒的!頗辣喔~

韓式烤肉(NT600/2人份),有三種口味可以選,五花肉、辣味五花肉以及烤牛肉,這些都會附上包肉生菜。

火鍋類。

韓式部隊鍋(NT600/2人份)

最近的新菜色是這個馬鈴薯排骨湯(900元/2-3人份),我在人蔘雞和這個湯品猶豫最久,因為我也好想吃吃這道新的限量湯品,但最後考量孩子們不吃辣,還是捨棄了。下次來要揪朋友一起吃這道。

飯類有石鍋拌飯(NT180)、韓式拌飯(NT180)、韓式炸醬飯(NT200)。

麵類有韓式冷拌麵、水冷麵、泡菜冷拌麵、冷湯麵(NT200);海鮮炒碼麵/飯(NT250),炒碼麵是3根辣椒的辣度,也不能調整辣度!

湯飯類,有泡菜鍋、大醬湯(這個韓劇常出現喔~)、嫩豆腐鍋、辣牛肉湯、醃牛肉鍋、人蔘雞,除了人蔘雞之外,湯鍋類都附白飯1碗。

還有韓式小點:海鮮煎餅(200)、泡菜煎餅(200)、辣炒年糕(200)、起司拉麵炒年糕(250)等等

大醬的菜單都做得很精緻美觀,從圖片、說明都可以看到老闆對韓國美食的深度了解與用心,如果真的還有不懂,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相較於一些比較常吃的韓式料理,我覺得這裡可以嘗到更不同於其他店家的。

連飲料都有濃濃韓國味喔~

先幫小魚兒跟冰箱外的海報帥哥合影!

除了韓國類的燒酒之外,還有從韓國進口的碳酸飲料、草莓、香蕉牛奶等!我馬上看到之前去韓國愛寶樂園的卡通人物Pororo!!!

我記得還看過他的3D動畫呢!

菜單總算看完了,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可以看到桌邊的餐具,有鐵杯、飲水壺、扁筷扁匙、拌醬自助式。

另外會送來給小朋友使用的兒童餐具喔!

我又老師魂上身,不小心又考起孩子們為什麼要用扁筷之類的題目?!孩子們則是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扁筷的好處,只是~使用的時候,楚楚還是說用不習慣扁筷啊!

小菜上桌囉!

大醬韓式料理今天提供的是醃泡菜、生菜以及涼粉三種小菜,種類雖不多,但口味很不錯喔!

我最喜歡這道生菜沙拉,沙拉是用奇異果、洋蔥下去調味的,有水果的香甜、微酸味,非常地開胃爽口!(我其實不愛吃生菜的很大原因就是找不到合味的沙拉醬,大醬倒是讓我意外地吃到好吃的生菜耶!)

涼粉的口味比較偏油一些,味道較淡,所以孩子們很賞臉。

醃泡菜,有一點辣度,嗯~就很像我在韓國吃到的泡菜口味!

我們點了烤五花肉(NT600),本來是採桌邊服務的,不過如果人數過多,烤肉會在後方工作台進行,烤好以後再整理上桌。

這烤盤看起來好厲害,是斜斜的放在卡式爐上,烤的時候肉的油就會往下滴,我偷偷幫大家問了這烤盤台灣有沒有賣?答案是要從韓國買回來喔!

不辣的五花肉是沒有調味的(辣味五花肉會事先醃製),提供了將近4大塊0.3~0.4cm左右厚度五花肉,瞧那個油花分布~

另外配菜有金針菇和洋蔥。

工作人員會協助烤肉,我們只要在旁邊等著吃就好!

邊烤,邊發出滋滋滋的聲音,引得人食指大動!

烤得差不多,工作人員就會協助剪成一塊一塊入口大小。

還沒上桌,楚哥就一直說好餓好餓!

烤肉都會附上生菜、香油胡椒鹽、蒜片、烤肉醬以及蔥絲等菜盤。

香油胡椒鹽適合單沾使用,烤肉醬雖然紅紅的,但是屬於不辣,可以用筷子將肉片、蔥絲、蒜片包進生菜裡一起吃。

可以吃到生菜的脆度、五花肉的Q度,搭配上醬料的調味真的是很好吃!(我最喜歡看韓劇裡去吃烤肉的樣子~我實在太愛烤肉了啊!)

海鮮煎餅(NT200)。

已經都切好了,兩個小人都直接用手拿取。

包入蔬菜和海鮮的煎餅,外頭雖然沒有煎得非常酥脆,但軟軟的好入口,是小人們最賞臉的一道菜。

好吃好吃!

人蔘雞(NT450),這道菜可說是韓國旅遊必吃的一道了,大醬的人蔘雞煮得熱呼呼上桌時,湯汁還在滾呢。

因為人蔘雞完全沒有調味,如果口味不夠的人可以沾一些胡椒鹽。

人蔘雞是包入米飯的一整隻雞下去熬煮的,我先喝一口湯,這味道真的很讚!我個人是不需要任何調味就覺得雞的風味全都濃縮在這鍋湯裡頭了。

再搭配雞肉和米飯吃下肚,放入嘴裡就會輕輕化開了!好吃啊!

他們的白米飯也是用傳統韓國碗(附蓋)裝上來的喔!

因為我就坐在廚房出菜台,偷偷幫大家拍幾道我們實在沒肚子裝的餐點給大家聞香。

傳統韓式黑色炸醬麵(NT200),也是招牌麵點喔!

老爺一直在旁邊碎念說,這不是失戀才吃嗎??????(迴盪)

海鮮炒碼麵(NT250),還蠻大一碗的耶!敢吃辣、重口味的要吃這碗啦!

我的遺珠之憾馬鈴薯排骨湯(NT900)感覺又香又辣的,下次來要試試這一道。

糖醋肉。

還給兩個小人們喝了韓國飛來的Pororo乳酸飲料(NT45/瓶)。

有點羨慕竹北的人們,以不收服務費,180元左右起,就可以吃到韓式小菜、道地韓國料理,感覺很划算!

下次來竹北,我還要再來吃啦!

竹北‧大醬韓式料理
到訪日期:1050221(日)
地址:竹北市文興路一段58號
電話:03-6681255 (每周三公休)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7%E9%86%AC%E9%9F%93%E5%BC%8F%E6%96%99%E7%90%86-325029307587649/


1050224

~食記口味個人不同,僅供參考~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