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始終沒有一回生二回熟這碼子事!!》

000.jpg

明明就是一個孩子的媽了,收拾起逃命包,還是整個很陌生,一方面年代也久遠了,二方面換了新的生產醫院,感覺很多事情不大一樣,所以光是查資料、參考同樣打算在林口長庚媽咪的待產包,陸續整理起待產包,也花了我快要一個星期的時間。

雖然知道可能到時候還是會很亂,不過可以先準備起來的,我還是先準備好,我真的有"計畫恐懼症"的女人。

不同於老大的待產包用幾個背包、手提袋分裝,這次索性拿了辦卡送的硬殼登機箱,一來,拉了可以走,二來這樣楚爸即使抱著楚小子,我也能輕鬆地拉著走。

001.jpg
004.jpg

登機箱上我綁著從日本九州求回來的安產御守。

003.jpg

希望能讓我生產的時候一切順利。

002.jpg

【證件】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份證(放身上)、印章、筆、memo紙。

005.jpg

【媽媽部分】衛生紙、看護墊、產褥墊、免洗內褲*10、沖洗罐、哺乳內衣、羊脂膏、泌乳茶包、保養品、媽咪樂活枕(方便餵奶、坐著可以避免刺激會陰傷口)。

006.jpg


【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毛巾*1、香皂*1、洗面乳、洗髮精、潤膚乳、梳子、浴帽、棉花棒

幾乎都使用旅行帶回來的飯店旅行組,因為醫院離家裡頗近,不打算帶楚爸的盥洗用具,晚上趕他們回家沐浴更衣。

007.jpg

不確定有沒有時間洗頭,帶乾洗頭(試用品)以防不時之需。

008.jpg

【用具類】保溫罐、吸管數支、筷子*2、湯匙*1、免洗筷數把。

015.jpg

009.jpg

那天趁著放晴,把小白兔的小衣服都拿出來洗洗曬曬,其實都是穿哥哥的二手衣,反正小嬰兒長的快,等真的可以外出,再來好好梳妝打扮一番。

【小白兔部分】帶了一包NB尿布、小奶瓶(萬一有不時之需,希望是備而不用)、濕紙巾,以及備好出院衣物(紗布衣、肚衣、包巾、帽子、手套、襪子、外套)

010.jpg

小小的嬰兒手套,邊洗邊覺得不可思議,楚寶貝生出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小小一隻嗎?怎麼現在我已經抱不動了!!

011.jpg

本來想買個粉色的帽帽給她帶,不過,想了還是算啦,反正只有出院回台中的那段路,還是把錢留著等長大買漂亮衣服吧。

013.jpg

用媽媽袋裝好,這個放在楚爸知道的地方,出院再帶到醫院就可以。

014.jpg

為了怕楚爸到時候不知道我打包了什麼東西,開始便利貼大作戰。

012.jpg

【媽媽衣服】拖鞋(考慮直接穿去醫院)、外套、出院衣服(穿什麼去生,就穿什麼回家)

【3C】單眼、DC、DV、腳架(尚不確定長庚闕醫師是否可讓爸爸進產房,不過還是要拍一下小白兔剛出生的稚嫩模樣。

【其它】NB/延長線

確定長庚好像不能無線上網,而且3天母嬰同室,大概也鮮少有時間可以上網,大概就是趁著老公回家洗澡,請他用FB帳號或是上來新浪報一下平安讓大家知道囉。

至於簡易的生產計畫,在這邊就簡單交代一下。

預計37W開始至40W應該會在林口這邊待產,在長庚生完以後住三天才回台中清水坐月子,想看寶寶或是我的朋友,一樣希望是在月子快結束或是等我上手點再說,不過月子期間我會盡量連載月子生活和寶寶近照。

加油!!~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參考文章]
1.我的待產包(詳細圖文說明):整理得超仔細的媽媽,多半是參考她的
2.我的待產包:在長庚生產的媽咪,對於長庚的說明讓我有個心理的底
3.[巧虎37W]待產包:高中好姊妹巧巧,也是圖文詳說版
4.我的待產包:網友除分享待產包以外,還有使用心得分享,適合想要去馬偕生產的媽咪


100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