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容我們四晚的飯店-SunLife Hotel》



Day1(6/19):台中→桃園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心齋橋、道頓崛→讚歧烏龍麵晚餐→大阪SunLife飯店

最近心情很差,看到台灣的大太陽,總是會想念那個陰涼的大阪京都,出去玩的時候,什麼都拋在腦後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不過,沒有辦法每天都在旅行,只好放下自己那陰沈的心情,每天寫著遊記,回顧著旅行的美好,計畫著下一次的旅程,希望陰沈的心魔快隨著夏天的腳步離去吧!
 
在心齋橋逛累了,我們走起回程,捨棄了在巷子裡鑽來鑽去,改走大馬路,參觀日本的車水馬龍。
 
沿路的精品、名牌店,讓我們想起台北的東區。
 
走在異鄉,容易想起在台灣的事,
回到台灣,又輕易地念起在日本的事,
人就是如此矛盾對吧?
 
回到難波站,領出了我們的行李後,我們開始往這一次住宿的飯店走。
 
從難波站我們可以直接搭乘「千日前線」,往野田阪神方向坐3站即可以抵達,我們所住的飯店距離阿波座站大概徒步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
 
大阪的地鐵設計,和捷運很類似,指標也都很明確,只要搞清楚我們要搭的地鐵線和站名,加上方向,其實不難搭乘,不過千萬別遇上上下班的時間,電車可是會擠到讓人受不了!隔天早上剛好是星期五,我們就在一堆人的擠壓下上的車。
 
拿著旅行社給的住宿預定單,我們拉著行李抵達了飯店,給了護照影印過後,櫃臺服務人員給了我們705號房的鑰匙,這間房,可是伴隨了我們在大阪的四個晚上。
 
一進房間,老公直讚嘆(其實是抱怨)「未免也太小了吧!」。
 
小小的3坪不到房間,除了床、化妝台幾乎是沒有太多活動的空間,浴室可以站立的地方也是小得可憐,雖然,出發前我有些心理準備,不過,看到實景時還是不免嚇到。
 
日本果然是寸土寸金,飯店的空間節省,果然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不過,其實四天住下來,我覺得除了空間稍微嫌小了些,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就連我想要泡腳的浴缸也都有,而且,我喜歡小空間,那代表我跟老公可以一直膩在一起。
 
小張的雙人床,雖然比不上兩張大單人來的舒適,可是,可以讓我們睡在一起取暖,我已甚為滿足。(老公說,我實在是個好養的老婆)
 
浴室裡的盥洗用具都具備,對我們來說,算是頗為方便。
電視節目雖然沒有幾台,但是,也夠我們四天來回味了不少日語版的日本綜藝節目(例如說:老師沒有教的事、寵物當家、還有自給自足的生活報導…總之,這些節目我和老公在台灣就常看,即使看不懂日語,我們兩光是討論劇情,也能混過晚上的時光)

唯一讓我比較不能夠釋懷的是...在這裡要無線上網居然要付昂貴的租金呢!如果有很便利的上網設備,就更佳了!
 
飯店距離地鐵站算近,地鐵站旁就是便利商店,每天,我們的早餐幾乎都是在便利商店解決的,老公晚上還會買瓶啤酒回飯店,抒解一天的疲累!
 
出門,我和老公第一注重的是去哪裡
再來,第二注重的是玩得開不開心有沒有紀錄下我們的身影
吃和住,倒成了我們不太注重的一塊,畢竟,吃以吃飽為主,住以乾淨舒適為主,如果能夠越便宜越符合我們的預算越好。
 
我們還年輕,還有很多夢沒有實現,趁著能有體力、時間換取金錢的時候,我們要盡量把握!
 
想一想,以後要是帶小王子來日本玩,就不能住這麼克難的旅社了,也算是一種特別的回憶吧!
 
97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