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還在學》DSCF6646.JPG




學著如何面對三人的新生活。

把楚楚接上來進入第4天了,生活其實比我想像地過得快了一些,家庭主婦的生活很簡單,起床打掃煮三餐陪小孩玩樂,大概也就混過了一天,說要很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沒辦法一直掛在網路前看著大家的網誌更新資訊,電視現在成了主婦的好朋友,卯起來看料理節目,不過冰箱又怪怪的,沒辦法買太多食材來玩。

看到天氣好,就會想著要帶著楚楚去走走,不過他這小孩被爸爸寵慣了,不喜歡自己走路,可累壞了體力不支的媽媽,奇怪了,話說我高中時候也是儀隊槍隊之一,重死的槍我也是拿得嚇嚇叫,小孩我卻抱不動。

還有,就是林口也住得太高了,住在舊公寓的頂樓5樓,光是出去採購一手拿著食材一手抱著小孩,還要兼拿機車椅,真的覺得自己很猛。

說起來,我覺得小孩很快就適應了新生活,雖然有些習慣不一樣,雖然有些人不同,不過每天新事物的刺激,他也還算OK。而且講得聽講得懂,第一天起床找拔拔,第二天起床問拔拔哩,第三天我問爸爸去哪裡,他已經會說爸爸去上班,總之,除去一些調皮搗蛋的小狀況,全職媽咪的生活還算愜意。

但是,我覺得最難適應的,是家庭主婦的新身份,一天到晚就是面對家裡的鍋碗瓢盆,想上個網,臭小子在旁邊叨叨唸唸,叫麻麻不要用電腦,我在適應怎麼當個好主婦,打掃不是我專門的工作,說真的,我很少打掃,東西基本上不要太亂太髒,我都還在能夠接受範圍。

煮東西我雖然愛,不過,有時候也是會想偷懶。

一整天,就是巴巴望著時鐘看,現在幾點了呢?老公今天幾點下班呢?

老公比起楚楚還沒上來的時候,更加忙碌了,加班是家常便飯,可是,家裡有一大一小都要粘著他,記得有天晚上他吃飽飯又要趕回去加班,小子巴巴地黏在他身上說:"帶我一起去上班",連我聽了心都要碎了。

一整天沒見到拔拔,小孩當然開心爸爸回家,整個晚上就粘著爸爸,一整天沒跟小孩分開過的媽媽當然想要有個自己的時間空間,上網看個電視也很開心,不過整天上班回家還得看小孩的拔拔當然就很辛苦,辛苦之餘,總是會問我這個,問我那個,有沒有把小孩照顧好之類的。

我只能說,這點我比他更放得開,小孩除非是很嚴重的、不舒服的病痛,就算是跌倒擦傷了,我也總是擦個藥就好,對我來說,會冒險的孩子才不會怕挫折,不怕痛的孩子才敢冒險,不過當拔拔的當然心疼小孩,有時候小孩沒牽好摔了跤,楚爸第一時間都會唸一句:[麻麻~]。

我覺得,楚上來以後,反而是夫妻之間的磨合要變多,昨天還多愁善感地發了頓脾氣,楚楚童言童語地在旁邊說著:[麻麻生氣了!!],我內心覺得愧疚,不過,就是希望老公把職場上的壞情緒丟開,專心地陪伴孩子跟我,但我自己也明白,他已經很努力了,也很盡力陪伴了,所以我得更加地體恤他才行。

三人新世界,有歡笑也有淚水。
可是,溫馨又可愛,我想,未來的新世界會更有趣更幸福更棒的。


給我們一家三口加個油~


99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