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袋~~變身》

IMG_0935.JPG

來做個可愛玩具的家。

宅媽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平凡,每天都在跟孩子的混戰中度過,但我也常想著要利用這段珍貴的時間,為我的生命留下些不同的寶貴經驗,即使是很簡易的柴米油鹽或是生活手作,也都成為我的興趣。

去圖書館,小的就借童書,我就借了一堆育兒、料理和手工藝的書回來看,還想說要來自製一些可愛的幼兒玩具給喬妹玩。

IMG_0937.JPG

後來發現了這頁改造洗衣袋的製作方式。

用久的洗衣袋有時候會感覺舊舊的就想汰換,即使不用舊的,在10元或是19元商店也可以撿到一些很便宜的大洗衣袋,這些袋子拿來收納小孩的玩具很方便也很好用,因為外袋可以是網狀,很清楚就可以看見玩具是什麼,可以教小孩分類。

不過一袋一袋的收納起來只有分類效果,沒想到用點不織布就可以改造出一個可愛的螃蟹收納袋,找個下午就把它做起來。

IMG_0939.JPG

先用紅色不織布(我在永樂市場外面的小店買的,一張10元)剪出兩邊螃蟹的腳,然後用不用的塑膠袋放進去製造澎鬆感(當然也可以用棉花取代,不過用免費的塑膠袋不是更環保?)。

IMG_0941.JPG

接著就用平針把周圍都縫起來就完成了螃蟹的雛形。

IMG_0944.JPG

接著,剪下兩個圓形和螯狀,把不用的緞帶和鈕釦拿出來縫上去。

IMG_0947.JPG

醬醬,我們家可愛的螃蟹玩具收納袋就完成了。

IMG_0948.JPG

可以勾在適當的地方,把玩具放進去,比之前什麼都沒有的收納袋比起來,真的可愛許多。

不難做,而且工具簡單易得,價格也超實惠,我做一個材料費不到20元,如果想要收納浴室裡一些濕答答的戲水玩具,也可以利用這個方式改造,只是不能用不織布要用塑膠布,後方加上吸盤就OK了。

我還在想一些動物的造型,就可以來改造其他的洗衣袋囉~!!


100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