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Play Group(124)紀錄~》

 

之前麥當當推出小小經理的活動,報名秒殺,而且聽聞常有一家兩子分別被不同麥當當錄取的事情,有朋友提議,其實可以找當地的麥當勞合作,會有相關的參訪活動。但其實,麥當當對父母來說,都是一個裹著毒藥的糖果,實在不能讓孩子多吃,為了這個主題,我只好想出了一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計畫,既然是參觀製造過程,那就乾脆讓孩子明白食物的來源和做法,加強他們對食物的自主選擇性。

我上網找了一些關於"食育"的綠色繪本。

第一本:好一個瓜啊,講述不愛吃蔬菜的南瓜妹,怎樣藉由種菜來了解食物的製程以及愛上蔬菜的過程。

第二本書:班班愛漢堡,講述一個可愛的孩子愛吃漢堡後來變成漢堡被追殺的故事,這個故事我是在綠博的時候聽到的,拿來說服孩子不要挑食和偏食還挺有用的。

故事內容很可愛,講著講著都好有畫面啊。

想到變成漢堡被大家追著跑,就覺得好好玩啊。

PG裡大師輩出,貼心的艾大師說要帶個小勞作,利用剪貼、黏土做出自己的麥當勞套餐。(這時候會覺得小人很執著,沒有薯條、沒有可樂,就不算套餐了耶!!)

認真貼薯條。

楚哥的套餐出爐。

喬妹的也做好囉。

等待的時候,幾位哥哥就玩起了車子。

我們自己的活動走了半輪,終於輪到麥當勞的姐姐要帶我們去參訪了,一開始先介紹麥當勞所採用的食材。

接著,排隊進入參觀後台。(介紹製冰機)

冷藏、冷凍庫參訪。

喬妹也很認真地看,但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好小好小啊!!

結束後,我發下了"飲食紅綠燈"的學習單,和小朋友以及媽咪同事們一同討論生活中的食物,那些食物是紅燈?(不吃)那些食物是黃燈?(少吃)那些食物是綠燈?(多吃)

現在小人出門,也會跟我一起討論食物的紅綠燈,提醒自己少吃、不吃,改吃綠燈食物,雖說不知道成效會持續多久,但,總是一個好的開始,對吧?!

紫103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