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博館,親子遊戲角落新開張~》

陶博館一直是我很喜歡帶兩小去的地方,夏天可以玩水、玩沙,冬天有陶藝DIY教室,暑假也會有搭配的親子活動,館內的展覽空間又不收費,整個就是佛心來著。

但陶博館還是沒有滿足現在的成就,為了讓更多親子族群方便帶小孩一同出遊,去年底推出了新的遊戲角落,取了個有趣的名字-"小陶窩",為了打響名號,推出買一送一的體驗活動,事先預約場次、到場遊玩,就贈送一張體驗卷。

不過,小陶窩是專設計給1Y以上到學齡前的兒童,所以進場限定要1歲以上、120公分以下,我家三枚小人竟只有老二符合資格。

幸好,有爸爸可以一起去玩,我就單獨帶喬姊入場。

我看網路上預約的人蠻多,現場卻是小貓兩三隻,在櫃檯付完錢後,就可以進場囉,一張票卷NT50元,可以一大一小入場。

小陶窩其實就是之前陶博館的藝品販賣部,整修後,就做了一個讓小朋友遊戲的角落,不大,就是底下照片這樣,一眼可以望穿。

一天分成3個場次,每個場次1個半小時(90分鐘)。

入場大人需要著襪。

話說,有想到我們這種多子家庭,弟弟妹妹入場,哥哥有一處等待區,等待區有積木和閱讀本。

小妞兒還沒滿1Y,所以跟哥哥作伴在外頭等待。

入場可以暫時將包包放在置物箱裡,但是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好喔!

小娃兒的爬行地墊。

有一組木質的廚房、洗衣機。

玩具略顯得紛亂一些,沒有固定的收納箱、也沒有像親子館一樣按圖索驥,所以小人們如果玩過一輪,就像打過仗一樣。

比較多的是軟的軟墊積木椅子,適合還在爬行期、學步期的小娃兒來走走,即使稍微跌跤了,也不會疼!

對喬姊來說,其實玩具種類略顯幼稚!

但都來了,還是很賣力地玩!(噗~)

只是媽媽覺得有點好笑,這個我們就在家玩就好~大老遠跑到鶯歌來玩耍!

後方還有一區影片播放區,會更換影片內容。只是,影片感覺內容比較艱澀一些,又不太符合進場小朋友適合的年紀!有點尷尬!

積木是哥哥的菜,所以嘴裡一直哇哇叫他也想進場,但也能乖巧地在外頭待上一個半小時。

我們隔著一片矮牆,感覺好好笑!

(調皮的小妮子一直把玩具丟下來)

一個半小時過去....哥哥說他蓋了一座大城堡。(把人家積木池裡的積木全拿光光了)

出場後,兩枚小人覺得親子館大失所望,又凹爹娘去挖幾瓢沙才肯回家!

陶博館的立意佳,但館內設計的題材,我個人覺得可以增加藝術類題材的玩具或是操作教具(教具或玩具的收納或櫃子,台北市很多親子館都做得很不錯,小而美、小而巧,場地大小真的不是問題!),可以讓主題更明確,影片也能再找一些適齡的給幼兒看,因為能入場的孩兒,其實無法看懂這麼有深度的影片呢!

呼~我還有一張體驗卷,還得再找機會來去玩!哈XD

[相關資訊]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延伸閱讀] 鶯歌還有哪裡好吃好玩?
《幸福行》鶯歌陶瓷老街‧馬賽克杯墊DIY
《幸福行》鶯歌陶瓷博物館戲水樂<----夏季限定
《幸福行》1週1館之鶯歌‧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幸福行》1週1館之新太源藝術工坊。DIY體驗趣


1050310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