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吵架後的檢討...我是橡皮糖情人?》




每次吵完架,事後就會自我檢討一下,想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錯?除了是兩個很笨拙的人不會說話以外,總是總是有那麼一點問題,所以我們才會那麼愛吵?
 
想了想,自己在寫回顧的時候就想,要是今天換成XXX,男朋友跟別人去逛個街,應該也不是一個大不了的事情吧?就算是他答應你馬上要去辦,總是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造成他不能遵守諾言,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我”忍”一下,也許,根本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沒上網,跟別人出去晃,反正,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也就不必太計較。
 
那我到底是哪一根筋不對?偏偏就是受不了他因為別人而失約,偏偏就是吞不下一口悶氣,硬是要弄得他跟自己遍體鱗傷。
 
會不會是我不安?
 
不知道,也許,但是我不安什麼?我也說不上來,總是覺得有機會就想黏著他,而這種不安在離別初期特別容易顯現。
 
因為是剛分離,總是思念特別濃的感覺。才一兩個小時不見,就覺得好久好久沒看到了;就是因為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總覺得要分開好久好久。我不是生氣他出去,也不是生氣他不遵守承諾,而是氣自己太在乎他,而他卻無法同樣地回報我。
 
我知道自己這麼黏人不好,也常常自我檢討,但是,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商量,商量完了又會因為失望而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會忘記自己自我檢討的事情,這種惡性循環不斷地在我身上發生。
 
我理解一個好的情人是像一個好的米一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我理解一個好的戀人是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我更理解沒有自由的愛,會讓對方感到束縛有壓力。
 
但是,誰可以提供我一個秘方是想見一個人卻又得開心地微笑著對他說著:「沒關係,你去吧,我在這裡等你。」
 
我做不到,真的。
 
我最大的進步就是苦著臉說:「你去吧,但請讓我一個人難過。」
 
結果,他卻因為我的難過而留在我的身邊。
 
我努力過了,但心裡的矛盾掙扎很難用筆形容。
 
我不想當一個橡皮糖戀人,但是,卻往往黏住了自己的心跟黏住了他的自由。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93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