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封寫給老爺的家書...》




親愛的老公:
 
寫這封信給你的時候,你的人已經在數百公里外的高雄,而我,在晴空萬里的台北,把我的思念透過頑皮的風、溫柔的雲、炙熱的太陽及掛在天上那顆我們一起看過的月亮傳遞給你,現在的你在高雄好嗎?
 
該說上天是殘忍的?還是仁慈的?他殘忍地分離我們,讓我們嘗盡相思之苦,但他又仁慈地讓我們通過層層的考驗深深地彼此相戀著,雖然總是千辛萬苦,但我們的心就是相連著,我們的手總是緊緊地牽著。
 
一個人的時候總愛回憶你,兩個人的時候就愛黏著你,有時候,總是覺得自己不夠懂事、不夠完美,應該給你更多的空間與自由,不要當個橡皮糖情人黏住你,讓你覺得黏牙、覺得放不開,但是,是遠距離帶給我的害怕吧,那種珍惜每一刻能有的相聚,都是因為要分離一段時間,那種需要擁抱的時候,你不在身邊的感受,實在是太淒涼了,就像一個等待救援的人晾在冰庫裡,從裡到外,從血液到心臟,全都因為沒有你而感到寒冷,卻又因為有你而讓自己承受著分離的苦,而期待享受著相聚的快樂。
 
所以,我還是要黏你,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我還是要當最黏你的老婆。
 
好多人羨慕我們的感情,好多人嫉妒我有這麼好這麼棒的男朋友,好多人支持著我們一直一直地走下去,好多人都覺得我們是完美的情侶,我覺得很幸福,真的,我覺得能夠獲得很多人的看好是很美滿的。可是,我覺得更值得自己給自己鼓掌的,是我們居然像大家所祝福的一樣,一直一直保持著熱戀的溫度,每次見面你還是會緊緊地牽著我的手、深深地給我一個擁抱、輕輕地給我一個吻,我們總是像一對正在熱戀期的男女,手機電話講不停。
 
即使我不喜歡跟你有夫妻臉,但是,我又想跟你做夫妻,只好把跟你相似當作是上天的祝福,我們真的很幸福對吧?當我很幸福的時候,總是會很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跟我一樣得到快樂,但是,愛情這種東西,真的也沒個準,雖然只是一個字,卻總是讓人捉摸不著他的下一步。看著別人傷心、聽著別人哭泣,我總是不斷不斷地提醒著自己,我們能夠這樣甜蜜地走著,是前輩子修來多大的福氣啊?
 
親愛的,一個人帶著行李開著車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相信,那個心情一定是很不穩定的,那個情緒一定是很壓抑的,你總是略帶遺憾地說著不想去那裡,我懂的,因為那個地方沒有我,所以你感到寂寞,但,老公,你比我幸福的,你知道為什麼嗎?高雄沒有可以回憶我的地方,因為沒有我倆一起走過的足跡。但是,台北卻處處留有你的味道,台大宿舍裡有你,台大研究室裡有你,摩托車前座你坐過,最愛吃的鐵板燒一起來過,師大夜市我倆最愛駐足的地方,我的天,你可知道你已經深深地銘刻在我的生活、我的周遭,我隨時隨地都能夠看見你的影子、你的笑臉、你的言談、你那無厘頭的笑話,所以,你是幸福的,至少,你不必像我一樣,看到任何的一草一木都會憶起我。
 
親愛的,這學期開始,你開始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工作;而我也身兼五職。你知道我接工作的理由,其實也有一部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你一個人的薪資全花在我們結婚的基金上,我也感到心疼,你賺來的錢全捨不得花掉,就是希望能夠為我們倆辦一場終身難忘的婚禮。我又何嘗不是呢?我也很希望能夠早日經濟獨立,早日賺取生活費以及未來的結婚基金,那種可以跟你一起數戶頭裡的錢,看著我們的夢想離我們越來越近的感受,美妙地讓人捨不得拒絕不是嗎?
 
但也因為我們彼此在南北兩端為我們將來的幸福打拼著,未來的這一條路勢必更難走,路上的風景也一定不好受。因為你的假不固定,而我的行程表卻塞得滿滿的,親愛的,這一路,也許我們會常為了敲見面的時間吵架、失望、和好,也許我們會為了那南北往來的交通費而心疼痛惜,也許我們會因為不能跟彼此講電話而難過傷心,也許,我們會因為很久很久見不上一面而狠狠地吵著要分手,但是,親愛的,我們都要告訴自己,我們是如此地深愛對方、是如此的珍惜對方、是如此全心地想要一輩子就這麼走著、不離不棄,我們永遠也不會放棄彼此的,我們要有如此的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也為了我們倆自己的理想繼續打拼著,我們可以做得到的,對嗎?
 
親愛的,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飯還是要好好吃、覺也要好好睡,若是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聲你在想我;若是我沒有接電話,可以傳通簡訊給我、寫封情書給我,告訴我你有多愛我。
 
親愛的,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飯我也會乖乖地吃,覺也會乖乖地睡,若是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我會看看手機上的大頭貼照片,想著你在想我,若是打你的電話打不通的時候,我會跑來新聞台寫信給你,告訴你,在我心中你是無人可以取代的那一個。
 
親愛的,就要開始遠距離的生活了,你準備好了嗎?我已經進入警戒狀態了,倒不是我擔心我們的自制力不夠,或是不夠愛彼此經不起距離的考驗,而是我告訴我自己,就是因為你不在身邊,所以我要更加地努力愛你,讓你感覺我就在你身邊一樣。
 
親愛的,請告訴我,高雄的天空是否有我的臉孔?
因為,台北的雲朵裡,有你微笑的面容。
 
9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