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當總統~》

因為有朋友說沒去過國史館,算一算,我也有蠻長一段時間沒去了,國史館又恢復了總統宣誓的親子導覽,就約了一團媽寶再訪。

這次來我們由孫老師帶導覽,是一個很年輕的男老師。入場前,先提醒孩子們一些參觀的注意事項。

然後,我們先到總統宣誓的小展場進行總統宣誓喔~

專心地聆聽,總統宣誓是什麼意思?(不過還是很抽象啦!)

先示範一下,總統都是怎麼宣誓的!

示範完,每個孩子就可以上台拿著印璽大聲喊出"我要當總統",然後館方人員會為我們拍照,照片之後要DIY相框用的!

接著,我們要到總統的百寶箱展場去見識一下各國送給台灣的禮物。

隨著時間過去,導覽也越來越科技化了,不再是拿著A4資料夾翻給孩子們看。(是說,我這個老人還是習慣看紙本,老師邊講邊滑,常常一不小心滑掉了~)

主要會以幾個有故事背景的展品介紹起,用故事的方法帶入,小孩們都能很快進入狀況,這也是我喜歡國史館親子導覽的原因。

還可以認識動物哩!!

聽帛琉的傳說!

國史館也會有隨行的攝影人員,可以下載到自己孩子的照片喔!(以下由國史館拍攝)

每個孩子的眼神都好認真、很有感覺~

導覽結束了,我們要去DIY。

這次再做相框,阿娘的手都空出來了~只要負責拍拍照、出一張嘴就好~

拆下各組件,然後利用泡棉雙面膠自行組合,貼上剛剛宣誓的照片就完成了。

謝謝朋友們陪我再訪。

國史館的親子導覽需要團體預約,假日也有開放場次提供散客參加,別以為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很艱澀,其實~我覺得這裡很適合親子來參加導覽、參加DIY活動。

這樣子免費的資源,不利用太可惜了啦?!是不?

推薦一下給孩子們唸過相關的總統/市長(行政首長繪本),可以搭配行前導讀喔!
1.我是~美國女總統(小魯)
2.你想當總統嗎? (格林文化)
3.如果我是市長 (聯經文化)


[延伸閱讀]
《幸福行》1週1館之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PG遊)
《幸福行》1週1館之國史館(總統的百寶箱)(PG遊)


1041001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