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和白沙灣相戀吧》




夏天到了,不只是溫度在告訴我,太陽在告訴我,最重要的是身為幸福學生的我,暑假儼然宣告了夏日的到來。 

為了小小地紀念自己終於沒事地度過一年的研究所生活,我硬逼著小白臉非得帶我到一個我們倆都沒去過,新鮮又有趣的地方去玩,不過,由於小白臉的生活已經成為國家的財產,我們身邊也沒有太多的金錢讓我們揮霍到很遠或是很昂貴的地方玩。 

我們為了符合夏日的季節,又不想沿途舟車勞頓,選了一個有點近又不太近,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懶人都沒去過的「白沙灣海水浴場」。 

前一天晚上,我像個小學生一樣,興奮地躺在小白臉的身邊,居然有睡不著的感覺,一直和小白臉聊著天,是小白臉看我兩眼黑眼圈,只好牽著我的手,安撫我入睡。其實,有一件事情蠻有趣的,只要跟小白臉一起睡,我總是可以睡得很安穩,睡得很舒服,除了講話太興奮睡不著之外,我幾乎是在他身邊短短幾秒鐘就可以入睡。 

白天來了,我起身將東西收拾好,先和小白臉騎車到永和的錢櫃KTV,因為和研究所的麻吉們約好了,先歡唱一下再到白沙灣。我不知道是不是天生沒有異性緣,從大學時代起,不,應該是說從高中起,我身邊的同學都一律是母的,鮮少有公的,當然到了研究所也不例外,這次聚會,除了小白臉之外就剩下另一個麻吉的男友跟一位學長。 

很快地,KTV都被嘰哩括啦的聲音給淹沒了,大家盡情地唱著、鬧著、喝著,似乎期末的怨氣,期末的痛苦,全在這次的聚會裡發洩出來,有的人就像是黑瓶裝醬油一樣,明明要唱之前拼命地說:「嗯,我很少唱歌耶,我不太會唱。」,結果一到了KTV點的歌她都會唱,哼上整首歌都沒問題。 

挖勒,真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在大家欲罷不能地歡唱後,我和研究所的麻吉開心地說再見,牽著我們家小白臉的手就啟程了,先騎車到古亭站放好,在跟小白臉坐捷運到淡水轉車。 

一路坐捷運的過程,對面坐了一家人,有一對兄弟檔一直不停地鬧著,利用太陽曬進捷運的黑影玩起遊戲,一下子是狗狗,一下子又變成小鳥,看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心裡也好高興。一時玩心大起,拿起數位相機想要跟小白臉合拍一張自拍情侶照。 

沒想到,正在我們兩個笨手笨腳地橋角度時(因為敝人在下我的相機是沒有自拍鏡頭的),那兩個玩心很重的兄弟,還嚷著:「媽..他們要拍照耶,我幫他們看。」 

可惜的是,小男孩的身高根本就不夠,而我們兩個也著實地不相信他的眼光。還好,之後拍出來的照片還好,不太像鬼,也沒有把我們倆的切得怪怪的。為了答謝他的好意,我對他們兩個小兄弟笑了笑,還讓他們看了我們的相片。 

坐了30分,我們終於到了淡水,淡水對我而言,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初來乍到繁華的台北時,淡水是一個必經的觀光聖地,淡水的回憶很多很多,其中當然也包含跟小白臉的回憶,還來不及回憶淡水的氣味,小白臉拉著我往公車站去,準備坐淡水-金山的公車到白沙灣去。 

一路上我和小白臉說說笑笑,還聊到了他在軍中的好朋友,說到他們最近都被一個叫「小孟」的女生所吸引。當小白臉說:「她們都說小孟很漂亮!」心裡還真是有一點老大不痛快,不是嫉妒小孟的漂亮,是討厭加入外貌協會的男生,被外表所吸引的愛真能長久?也許也是有例外的啦,只是不漂亮的人小小的抱怨而已。 

終於又晃了40分鐘的車程,我終於見到白沙灣了。 

說真的,一下車的那瞬間,我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感覺到附近有沙灘,大馬路邊真有沙灘?不過,看到附近賣泳衣、泳圈的商家,以我台灣人敏銳的感覺,我當然就不懷疑這是一個海水浴場,果然,一繞過商家之後,眼見的就是藍色的大海,藍色的天空和白色的雲朵,以及黑壓壓的螞蟻頭。

「人還真多!」心裡的OS不停地叫著,雖然人群熱鬧,但總是將寧靜的沙灘襯得太熱鬧,向來不熟悉人群擁擠的我突然間有些害怕。 

雖然如此,牽著小白臉的手,也不管人多不多,急急忙忙地想要換上泳衣,泡在冰涼的海水裡。 

當我們兩個換好泳衣,相互地擦好防曬油之後,我們赤著腳走向沙灘,從一開始的溫熱,到接近海洋的時候,地心的冰涼就從我的腳底傳上我的身體、傳到我的心裡,好舒服的感覺。一開心,我馬上就潑起水,當然,小白臉不甘示弱地也回敬了我幾記,一不小心吃了好幾口海水,我的天,真是鹹死人了!我皺著眉頭對小白臉說:「難怪漂浮在海上會渴死。」 

玩了一陣水仗之後,我們就坐在一陣陣的浪花裡,享受跟海浪比賽的感受,往前一步,又被浪打回來一步,不過,不愧是頓量比我重的「小白臉」,每次我都被沖得好遠的時候,他總是可以穩如泰山、不動如山,最後,他乾脆抱著我,讓我們兩個隨著浪飄起來又飄過去。 

飄了一陣子,我們都發現傍晚要漲潮了,膽小鬼的我們倆,只好回岸上玩起沙子。我開心地叫著,然後要小白臉像秘密花園的黃耀輝一樣,堆一陀大便給我。結果,我發現小白臉還蠻有天分的,越推越有那個樣子,連我在一旁看了都不免嘖嘖稱奇。雖然,堆起來很像,我也叫小白臉做了大便的樣子,可惜那一剎那沒有相機在身邊(我的相機不防水,不能帶下去玩,嗚)。 

結果,玩著玩著,小白臉提議要躺在有小水流的沙子上,我們就降子肩併著肩,感覺到涼爽的沁心涼到心裡頭。心裡面充滿了幸福的感受,小白臉拉著我的手,饜足地說:「真希望一輩子就躺在這裡都不要起來了!」。 

望著天空奇形怪狀的白雲,人生難得幾次能像這樣悠閒呢,更何況,身邊還有我最深愛的男人。我笑著望著小白臉,突然,把沙子堆到他的身上去,他自然也不甘示弱玩起沙仗,最後,他乾脆抱著一堆沙子堆到我的腿上、我的身上,被沙子滑過頸子的感覺,涼涼癢癢的,惹得我呵呵笑,最後還得警告他不准堆在我的上半身。 

「好好好,那我做美人魚。」小白臉笑著真的做起美人魚的鰭,我也看他高興地把沙子堆在我身上。 

結果魚尾巴失敗,我受不了沙子的重量,憤而起身,小白臉的美人魚就幻化成人類了。人類的報復心是很重的,我當然也得堆沙子在小白臉身上,我堆了他全身的沙子,還幫他做了一個很美的胸部跟很雄偉的「弟弟」,做完後我幾乎是快要笑彎在地上,眼淚都快要飆出來。 

「喂,如果弟弟變這麼大,我看你一定很高興。」一邊笑,我一邊調侃他。
「喂,說什麼,我才不會勒。」小白臉突地起身抱了我全身的沙。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就在海浪中望著太陽泛紅的臉頰,即將下山的紅色彩霞,把白沙灣的天空襯得更美,就像要出嫁的新嫁娘。又累,又餓的我們,趕緊去換下衣服,帶著相機趁著太陽躲在山後那一點點光還在的時候,拍了照片留念,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白沙灣。 

隨後到淡水覓食,晚間10點才會到家,結束這次的幸福行。 

能玩,真的好幸福。 


930701
看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