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匆匆一瞥》


〔我們與文學館〕


台南市原本不在計畫內,一方面是來過兩三次了,台南的名勝古蹟也走覽的差不多,另一方面,是319護照裡,其實不包含縣轄市;不過,新版的319+裡,加入了各直轄市、縣轄市,所以,既然都來到台南市了,乾脆就留下來匆匆一瞥。
 
剛起床,當然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我們拿著手裡的旅遊小本(雜誌附贈的那種美食小記),沿路找到了台南有名的早餐店「阿憨鹹粥」,停好車以後,我們走進滿滿人潮的店裡,老闆熟門熟路地介紹起來,我則是忙著觀望其他人吃的東西。

 〔滿滿的人潮〕
 
最後,我們點了一碗「虱目魚肚粥」加上油條,嘗試一下所謂一早吃粥的台南生活。
 
〔阿憨鹹粥〕
 
吃完的感想是,我覺得金門的廣東粥比較好吃。大概是我們吃不慣海鮮吧,總覺得粥有一種海鮮的腥味,不過,虱目魚還蠻好吃的啦!(虱目魚肚粥+油條NT100)
 
〔全臺首學〕
 
吃飽喝足後,我和老公驅車到台南孔廟附近,準備欣賞國立台灣文學館這棟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我對建築沒研究,只有一種直覺性的欣賞與感動,有時候,喜歡就是喜歡。
 
〔國立台灣文學館的正面〕
 
其實前晚就有經過這裡,原本想要見識一下夜晚比較美麗的文學館,卻因為燈光沒開,只好作罷。
 
白天的文學館,有一種歐洲風情的美好。
 
隔壁就有一個露天的咖啡廳,讓我想起歐洲人的悠閒,美好的下午,就看到她們坐在咖啡廳,面朝外,看著人來人往的群眾。 

〔咖啡聽的大門〕
 
〔露天咖啡廳〕
  
文學館裡常有免費的展覽,可惜我們來的時間太早,文學館也還沒開,希望,有機會來台南的朋友,可別錯過這個美麗的建築喔!
 
 
【待續】
 
96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