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8/2/21,天氣晴。回溫,元宵節。
 
最近又開始回到補習班,努力拾回書本,用功聽進老師的話,聽老師的話看能不能上天堂,不然,永遠都得住在讀書的套房裡。
 
結果,發現了幾個有趣的補習班現象。
 
    劃位
 
劃位的意思,其實跟下面提到的同步上課有關,不知道是不是市場上工作真的越來越難找,像公務員這種穩定又有保障的工作,慢慢成了大家眼中的鑽石飯碗,這學期補習班的課,班班爆滿,還得事先到補習班搶位子。
 
5點開始劃位,沒到5點就可以看到補習班門口外長長的排隊人龍。
 
苦就苦了我們這種有班在身的老百姓,怎麼可能真的蹺班5點前就去排隊。
 
所以,劃到的位子不是很差,就是可能要去其他教室同步上課,什麼是同步上課?容後補述。
 
現在的我,除了法科的課程外,其他的課程還真的是提不起勁去上課,不過,我會努力逼自己去聽課的。
 
    同步上課
 
現在最賺錢的行業應該是補習班吧,一個教室塞不下學生人數,開了另外一間教室還有可能還是找不到座位,老師在201上課,妳在301看電視,這就是「同步上課」,更正確的名詞,應該叫做「現場直播」吧!
 
雖然話說電視裡的老師很活生生,但是,想不透,如果我繳的是面授班的課,我怎麼有像在上函授的感覺,只因為我不能早點來佔位嗎?那可以打折嗎?
 
如果遙控攝影機的工讀生敬業,或許看電視不怎麼難過,偏偏他也會打瞌睡啊,老師走來走去,他跟著晃來晃去,老師抄板書,他老大就是不照小抄處,搞得很想罵人!
 
    走火
 
元宵節家家戶戶看燈會去了。
 
我卻拎著包包往補習班去了,告訴自己,忍耐,忍耐是為了要創造未來更美好的幸福,忍著眼睛酸痛繼續看著螢幕上的老師走來走去。
 
突然,老師指著我們喊著,唉唷,天花板怎麼有火花?
 
然後,看著老師在黑板上一直喊著來人啊,來處理啊!
 
接著螢幕被關掉了,好像情況越來越嚴重,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收拾東西落跑。
 
開玩笑,這麼多人擠在一個小空間裡上課,等一下火勢一下子蔓延,不會被火燒死、不會被煙嗆死,大概也會被人潮擠死或踩死吧!
 
沒等補習班處理好,我決定閃人。
 
還好今天的課是通識,我想自修我還沒問題的,生命安全第一,等補習班先把電線走火的事處理好。我再復課吧!
 
唉,還是努力用功讀書,早日脫離這種補習生活吧!我不想繼續補習了啦!
 
今日日記名言:讀書是靠意志力,我目前意志力還需要集氣。
 
97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