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頓學習等待的晚餐》



假日夫妻的時間,常是被切得很零碎,有半天是教學日,又半天是Family日,可能只有一個半天是兩夫妻可以到處晃晃走走的時間,出去玩嫌不夠,待在家裡又沒有兩人獨處的世界。
 
所以,只好周末找家餐廳,兩個人聚聚,吃頓好吃的、不好吃的,拋開家人或者是工作,兩個人約個小會,增進感情,靠一點點的甜蜜氣氛,來維繫這遙遠的遠距感情。
 
不過,有時候,為了找平價適合兩個人約會的地方還真不容易,只好上網東查查、西查查,找間想去、價錢又在預算內的,這家「泰小間」頓時閃進腦袋內。
 
其實也沒有很愛吃泰式料理,因為我和老公不吃辣也不吃酸,吃泰式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可是,如果沒有很辣很酸的話,讓我這個夏日食慾不振的孕婦試試也不賴,所以在星期六下午,加完班的同時,就決定去嚐嚐這家鼎鼎大名的「泰小間」。
 
看人家網頁說,假日六點以前不接受預訂了,在五點半的時候匆忙打電話去問,果然早就預約光了,只好去現場候位,和老公趕緊開車趕了過去,說真的,沒有查了地址、看了地圖,如果在大墩十二街與大昌街口徘徊,應該也不會注意到這家民宅偽裝的餐廳吧!
 
小小的招牌就掛在門柱上的燈下。
 
而民宅裡,早已坐滿了來吃泰式料理的饕客。
 
趁著老公去停車的同時,趕緊閃進去,瞬時間,看到的都是客人,沒能遇到老闆娘或是服務生,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現場候位,是拿取號碼牌嗎?大概觀望了五分鐘左右,才看到傳說中的服務生小妹,她指著廚房前椅子上的本子說,要現場候位就在本子上寫下名字與電話,等到有位子就會打電話通知了。
 
以為自己很早到的同時,看著上面的人數才知道,自己已經是後補的第六組了,前面還有五組人馬呢!
 
等等等,這是來到泰小間的第一件功課。
 
老公問我有多少人,我說五組人馬,應該很快吧,老公則是鐵口直斷地說,大概要等上一個小時,也就是七點才會輪到我們吧!
 
嘖嘖,果然被老公一口料中,就這樣,看著裡面的人不慌不忙地等上菜、吃菜,外面的幾組人馬,聊天的聊天,偶爾還會下起雨來,每個人為了要吃上美食,似乎都心甘情願的等著。
 
對美食其實遲鈍的老公很想走,不過,我想,既然都已經來了,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來,就等等看吧,反正也沒甚麼既定的行程,就邊聊天、邊瞪著裡頭的人兒,邊想著要點的餐食,等待時間分秒地過去。
 
偶爾有人離開,我們就很開心。不過還有排隊在前的人。
偶爾看到盤底朝天,我們不免埋怨,啊怎麼還沒有想走的人呢。
 
但,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七點了,終於唱到我的名,我們趕緊一屁股坐下,拿著這張A4的菜單,以先點菜先吃飯為原則,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寫了再說。
 
泰小間的菜色不算多,分成主廚推薦、主食類、湯品、涼拌、熱炒以及酥烤,除了價位較高的月亮蝦餅、檸檬魚需要單點之外,涼拌、熱炒以及酥烤類,任選三道菜是330元,我們才兩個人,也就只選了組合菜。
 
因為不太吃辣、老公不喜歡吃蝦醬,所以我們點了咖哩炒雞肉、泰式烤雞腿以及腰果炒豬肉,因為泰式料理下飯,我們倒是一點都不擔心吃不飽。
 
上菜前,服務生會送上符合人數的竹蔞、裝上餐具,後頭有飲水機與飯鍋,皆是自助式自行取用,飯以人頭計算,每人15元,不限次數。
 
來泰小間,第二件等待的功課是上菜,上菜的速度也比想像中的慢,我們上了桌,點好了菜,到第一道菜上來是20分鐘的時間,沒想到,老公在沒有菜的情況下,就這樣嗑掉了一碗白飯。
 
第一道菜,咖哩炒雞肉(NT165)。
 
很濃厚的咖哩味,淡淡的紅,是微辣的粒子,算是還在不吃辣能夠忍受的範圍內,趕緊將醬汁淋上飯,扒上個幾口,嗯,好吃。
 
讓我不自覺想起在吳哥窟的某一頓泰式料理,也是咖哩風為讓我念念不忘,這一趟點咖哩真是點對了!
 
再來的是,泰式烤雞腿(NT175)。
 
烤得十分香酥的雞腿肉,端上來的時候就有濃濃的味道,原以為沾醬會是挺辣、挺酸的泰式風味,卻沒有想到酸酸甜甜,煞是好吃,不過,如果愛吃泰式口味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應該是「台式風味」的烤雞腿吧。
 
最後一道,是不知道該點甚麼的腰果炒豬肉(NT165)。
 
純粹是因為老公不愛吃蝦醬,我不愛吃辣,最後的折中選擇,只能說吃不出以甚麼味道做為基底,但是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不過,算不上是泰式風味菜吧!(謎之聲:那你們今天是來吃泰式料理還是熱炒啊?)
 
泰小間的料理雖然都不是很大盤,我比過,大約就是我的一個手掌大,但是口味算重,如果喜歡吃飯的朋友,應該不至於有吃不飽的情況,因為當天我和老公就合嗑了八碗飯。
 
吃到快吐了。
 
不過,以三樣330元的價錢,兩人同行照樣可吃到撐,不像去一般的泰式料理店,可能吃不了這麼多的風味。
 
只是,下一次要去吃,記得事先訂位啊,否則…等待,是去泰小間的重要功課。
 
泰小間泰式料理
到訪日期:970719(六)
地址:台中市大昌街437號
電話:04-23202198
 
網誌延伸閱讀
更多介紹,請上奇摩key關鍵字-泰小間
 
9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