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痛苦的抉擇》



今天開始進入了12月下旬,時間過得好快,轉眼距離回去上班的時間,只剩下兩個禮拜的時間,慢慢地,往後的職業媽咪生活不容逃避地來到了。
 
雖然白天的時間,婆婆已經打算好了,確定是可以幫我照顧楚楚,令我比較困擾的是日後的通勤生活,過去平日住在娘家的我,貪的就是娘家與上班地點的距離近,15分鐘的機車車程讓我十分便利,婆家也從未反對過我住在娘家。
 
可是,因為娘家人手不夠,沒人可以幫我帶楚楚,勢必往後變成要搬到清水住,才能夠天天與寶寶在一起,但清水畢竟離上班地點距離過遠,交通工具又不方便,如果搭火車通勤,一天來回就得扣掉2個小時的時間。
 
原本生產前,打定主意就是要搬回清水通勤了,可是,近來因為婆婆、爸爸的勸進,加上照顧楚楚的實際情況,卻讓我開始有些動搖了,於是乎,五斗米、痛苦及分離的兩難,拉扯著我這個新手媽咪的心。
 
婆婆和其他親友勸著我,不如一到四住在大里,方便上班不說,晚上也可以好好休息,星期五再回清水,如此一來,免受通勤之苦,也不會過度勞累,在娘家的爸爸也如此勸著我。
 
可是,這樣一個禮拜就有四天沒辦法見到寶寶捏。心裡的不捨又浮了上來。
 
掐著指頭算一算,如果住在清水,如果順利準時下班的話,如果趕上準時的火車,回到清水的時間也約是7點半,吃個飯洗個澡,或許又是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能陪伴寶寶的只有半夜的夜奶,或者瞧見他熟睡的面容。
 
如果天天夜奶,又得天天通勤上下班,或許一個月以後,我就會開始崩潰,覺得疲累,畢竟,每天幾乎都沒有得休息,這樣的我,真的能夠有好的照顧品質嗎?
 
感性的我喜歡天天見到寶寶;
理性的我明白自己體力和心裡的極限。
 
因此,陷入了媽咪自我的天人交戰。

是要選擇較輕鬆的方式,然後,忍受分離之苦;
還是選擇嚴峻的方式,然後承擔身心疲累?
 
現下我也不可能離職,投入全職媽咪的生活,而選擇繼續上班的我,勢必得二擇一中,做一個選擇,但不管做哪一個決定,似乎都不能算是完美。
 
這幾天都很痛苦地跟老公商量著這件事。
 
因為晚上嚴重睡眠不足的我,早上其實都得回籠好幾次,突然開始頓悟,以我這樣重視睡眠品質,工作上又開始輪新的業務,根本就很難達成像我所期待的那樣,準時下班然後每天通勤回清水,即使真的這麼做了,工作趕不完的壓力和晚上照顧寶寶的疲累,一定會把我操壞。
 
到時候,在楚楚身邊的媽咪,可能是一個蓬頭垢面、臉色蒼白、黑眼圈的黃臉婆媽媽,每天唉聲嘆氣地起床餵他喝ㄋㄟㄋㄟ,然後怨天怨地怨工作。
 
楚楚一定會感受到媽咪的不快樂吧?
 
想到這裡,突然替楚楚感到很可憐,因為媽咪得工作,就得使楚楚感受到一個不快樂的媽媽,而且可能是因為照顧他而不快樂,如此,母子倆一起痛苦,而我的身子可能也因為蠟燭兩頭燒而崩壞。
 
那是不是該盡力而為呢?
那是不是可以有所取捨呢?
 
在我能力範圍所及,盡可能地陪伴楚楚,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他,但是,是以快樂的心情、愉悅的方式,給他一個「快樂」的媽咪。
 
在我能力所不及之處,讓其他愛楚楚的親人一起承擔照顧責任,但是,不損及我和他拔比對楚楚萬分的愛,讓他每天都很快樂的成長。
 
這才是我希冀可以看到的,不是嗎?
 
所以,即使未來可能因為工作忙碌,可能因為時間不夠,陪伴楚楚的時間並不能天天都擁有,我會珍惜每一刻能夠給楚楚的時間,盡可能給他一個滿足快樂的爸媽,讓他生活得快樂,我深信有快樂的爸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不在楚楚身邊的日子,我會努力工作、認真賺錢、加快讀書考試的腳步。
回到楚楚身邊的日子,我會快樂陪伴、全心照顧,提供楚楚一個健康的環境。
 
我,和老公如此自我期許著,快了,一家三口能夠真正生活在一起的日子,一定會在我們的努力下,很快就來了。
 
加油,阿紫媽咪,加油,小白臉拔比,加油,超可愛楚寶貝,我們都會加油的對吧?
 
971221


寫部落格賺旅遊金-【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