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宜蘭,我們又來了》



Day1(12/27):台中出發羅東火車站南澳火車站(南澳章入手)→林場肉羹吃中餐→羅東林場→北成天主教堂→冬山河河濱公園→利生醫院→阿萬之家買鴨賞→羅東夜市小吃暴走→夜宿五結煙波庭民宿
 
這一趟宜蘭行,除了再訪蘭陽、度假輕旅行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補蓋我的微笑319章,因為懷孕的關係,小黃被我放在塵封已久的抽屜裡許久,連進度也都持續維持在233,沒有更新。
 
當然得把握這一次旅行,將宜蘭鄉鎮完蓋封。
 
故把尚未蓋章的「南澳」、「大同」訂為旅遊的主要基調,因為抽中的住宿卷落腳在五結,故,又將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妳」的拍攝場景加入,形成了這一趟宜蘭輕旅行的藍圖。
 
早上,6點半,在楚楚的呀呀聲醒來,小少爺現在已經是我的專屬鬧鐘,起身喊醒老公,一邊收拾著行李,一邊餵食楚楚,享受這等一下分離的小聚,楚楚少爺餵飽以後,我們夫妻倆哄他入睡後,才將行李一一搬上車,因為多了集乳的相關工具,這一趟行李還真是大包小包。
 
與楚楚說過Goodbye以後,夫妻倆總算是安心地踏上度假旅行的路,從二高上直奔宜蘭。
 
暌違已久的兩人世界,但我們的話題始終也離不開小寶貝,尤其是我,心裡直想著,如果小楚楚也能跟著一起來那就好了,不過,時機還沒成熟,小楚楚也還沒長大,這一切還是得等我們做好準備再說。
 
高速公路車輛不多,沒一下子,就抵達台北,進入了我們首度的雪山隧道行。當然,經過隧道時,不免得緬懷一下,小時候機遊宜蘭、橫跨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才在緬懷而已。
 
宜蘭竟不知不覺到了,沒想到,台中到宜蘭真的只要3個小時的車程,雪山隧道果然是快速便利啊!
 
下了羅東交流道,我們直接往火車站去,因為今日的首站是南澳。
 
南澳偏宜蘭最南方,而且需要走上一段「蘇花公路」,理論上,應該與花蓮並在一起蓋章,不過,目前還沒有三天以上的假讓我和老公可以再度造訪花蓮,只好將花蓮行先擺著了,決定以南澳為目標。
 
Ptt真是個好版,為了蓋章,我上Ptt尋找了相關的訊息,有版友告知南澳車站前方右轉約150公尺處的小7,有南澳、蘇澳兩章,於是乎,我將南澳車站列入本次旅遊行程之一,而且,為了避免車途遙遠,決定在羅東轉乘台鐵前往。
 
抵達羅東火車站的第一件事,除了買火車票以外,就是背著我的Avent到處找哺乳室,我的擠奶時間到了,得開始製作便當,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沒在羅東火車站找到哺乳室,我只好在味道不是好聞的洗手間集乳。 

老公趁著我集乳的時間,在車站附近亂晃、亂拍。

(羅東後站的小花田)


(車站內的聖誕布置)

集乳完畢以後,我和老公才坐上火車往南澳去,在車上,老公又開始打開他的記憶體,說著往日坐火車的經歷;想著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搭乘這列班車。
 
抵達南澳以後,我們開始照著鄉民提供的資訊,往南澳門市的小7去。
 
繞一繞,真的給我們在收銀台旁邊,看到掛著的兩個微笑章,果然,南澳門市擺著蘇澳與南澳兩章,據說是因為這邊鄰近南澳蘇澳邊界,故有兩個微笑印章,對想要偷懶的人來說,真是個福音。 

當然,我趕緊蓋下南澳章。
 
完成了本次旅行的小任務後,又跟老公走回車站,準備搭回羅東,正式開始我們在宜蘭的輕旅行。
 
【宜蘭遊記‧未完待續】
 
971229


寫部落格賺點旅遊金-【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