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奶媽的煩惱》 


空空如也的冰箱




明天就是楚楚滿兩個月的日子,也是我母乳之路走了兩個月的紀念,一路走來,甘苦點滴在心頭。
 
想著自己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擠奶跟餵奶,除了休息就是擠奶,斤斤計較著每一餐的量,就是希望楚楚能夠早日成為「全母乳寶寶」,擺脫配方奶的糾纏。
 
隨著新年倒數,回到職場上的日子也跟著倒數,還記得之前看的書上說,要從回職場前的2週就開始準備上班的傢私以及儲備未來要給照顧者的「庫存奶」。
 
傢私我是準備了,之前的宜蘭行也算是實習,帶著擠奶器、儲奶瓶、保冷袋哩哩扣扣的大包小包,也叫自己放鬆心情,不管是走到哪裡,只要是需要擠奶的時間,一定要擠出一定的量讓楚楚可以喝。
 
於是即使在找不到哺乳室的臺鐵,我也忍受臭臭的味道在洗手間集奶,走到民宿就在民宿集奶,回家的路上,還在車上集奶,我想,未來進了辦公室我一定也能找到棲身之處集奶。
 
至於旁人的眼光,管他的!我可不是為了其他人才集乳,是為了我家可愛的帥兒子啊!
 
追奶兩個月了,奶量一路慢慢增加,看著我給自己的紀錄就知道,從月子期間的100cc,到一週增加100,現在的我,大約已經能夠穩定每天擠到600cc的量,如果不是有之前的紀錄,我想,對於這樣的進步我可能還是不滿意的。 

因為,我家楚楚是大胃王,在我增加奶量的同時,他總是也跟著增加食量。
 
出院不到十天的孩子每餐喝100cc,接著120cc,要不是我戒掉他夜奶那一頓,我的奶還是不夠他喝,現在勉強以每天600cc的速度跟著他媽咪的奶。
 
我的奶始終只夠他下一餐喝。
 
別說是庫存了,就是每天能夠多收集幾十cc,我就要偷笑了。
 
當我計較著吸乳器、儲奶瓶上的一兩滴母乳時,老公會說,等妳每天1000cc的時候,妳就不會這樣小心了!我會苦笑著回答他,如果真有那一天,我想,我還是會想起小奶媽的日子,珍惜著每一滴得來不易的母乳。

如果不小心手誤打翻,我以為我會大哭,可是我沒有哭,比起擠不出來奶,打翻奶還比較讓我釋懷,只得阿Q地安慰自己,給楚楚喝新鮮的比不新鮮好、有得打翻總比沒有奶打翻來得好。
 
大大後天就要上班了,也是我要搬回大里的日子,冰箱裡始終空空如也,只有楚楚的下一餐,或許上班的第一週,楚楚得喝配方奶一週,不過,不怕不怕,回到大里的我,一定會拼命擠、拼命存。
 
下個禮拜開始,一定要讓楚楚再度回到母乳的懷抱。

小楚,你要等媽咪的ㄋㄟㄋㄟ喔!
 
980102
 
Ps:我用bbh分站來紀錄奶量的增減,還挺不錯用的。

寫部落格賺點尿布錢-【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