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媽咪的集乳碎碎唸》



上班一個星期了,忙到破了過去加班紀錄,在辦公室待到10點半才走,生活除了上班睡覺,剩下就是擠ㄋㄟㄋㄟ
 
因為是個假日兼上班族媽咪,平常不能見到可愛的兒子,只有擠ㄋㄟㄋㄟ的時刻,才能讓我感覺到自己身為母親,一邊擠著ㄋㄟㄋㄟ,一邊想著寶寶,只要想到寶寶能夠喝到自己的奶,即使很辛苦,也絕對不放棄這個機會。 

而我準備的集乳家私,以簡便為主,因為我是個迷糊的人,如果帶太多東西,很可能會丟三落四的。
 
我用的是元祖的盒子,放進Avent的手動集乳器、美樂的儲奶瓶*2,大約就夠我在辦公室用。 


我的辦公大樓裡有一間哺乳室,所以我固定在早上11點和下午的3點至哺乳室擠ㄋㄟㄋㄟ。哺乳室的空間大約3坪,有沙發、冰箱和飲水機。 

其實挺方便的,而且很隱私,租借的時候,大多數時間都只有我一個人使用,也是個哺乳天堂,自己一個人集乳的時候,很悠閒又安靜,是上班時間最悠然自得的時候。 


擠完以後,我會把ㄋㄟㄋㄟ放到辦公室中的小冰箱裡,下班後再用元祖保溫袋帶回家。
 
實行一周下來,其實都還挺順利,除了哺乳室裡蚊子實在太多,害我每次都得邊擠ㄋㄟㄋㄟ,邊打蚊子。
 
就只有一件事讓我困擾,那就是加班時間的集乳,因為擔心減少擠乳次數會降低奶量,我不敢拉長時間,可是業務量真的太多,不加班又沒辦法把業務做完,哺乳室加班時間並沒有開放。
 
後來,只好克難地在辦公室的洗手間集乳。
 
好忙,忙到有時候擠乳時間會超過。
好累,累到有時候也會想放棄擠乳。
 
可是,看到滿滿的母乳便當後,心又會很滿足,終於,我也追到奶,不用擔心楚楚需要靠補充配方奶才夠喝。 

每每想到工作撐不下去,就會想到過去追奶的歲月,這麼困難的追奶我都成功了,我想,未來的每一個挑戰,我都會撐過去的。
 
即使很累、很忙亂,我會繼續努力。
 
98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