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悲傷少奶奶轉型為開朗靓媽咪》



這一篇文章僅獻給一路走來不斷努力的自己,也獻給全天下可能在為「哺餵母乳」的媽咪們,辛苦了!大家。
 
從母乳之路讓我相信一件事,堅持到最後就一定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
 
從一開始覺得自己是個沒奶的媽,到現在一餐有120-150cc的進帳,讓楚楚變成一個全母乳的寶寶,轉眼間都已經三個半月了。
 
還記得最開始的時候,如果有人問我要餵多久的母乳,我總是沒敢有答案,因為我的奶這麼少,別說餵多久,就是能不能餵得成,我自己都很懷疑,只敢告訴自己,能擠一滴就喝一滴,能喝多久就喝多久。
 
沒想到,不去數日子、不去計較到底多或少,老天爺憐惜我不斷地努力,終於給了我「剛剛好」的奶量,就是剛剛好給楚楚喝,雖然沒有多,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說也奇妙,我的成功秘訣真的也沒有甚麼,就是『堅持』兩字。
 
發奶食品多如牛毛,卻總是沒有讓我一舉得奶的好物,網路上大推的豬腳花生湯,吃了N碗,還是一樣;崇德發的黑麥汁,喝了好幾瓶,卻也沒有特別得長進。
 
只能說,我的食補實在沒有突出效果。
 
但是,不氣餒地努力擠,用熱水按摩,一天平均擠5次,竟然讓我的奶量默默地增加了起來。
 
所以還是老口號,多擠多休息,奶奶自然來,這就是我的成功秘訣。
 
因為平日和寶寶分隔兩地,我還是個上班集乳媽咪,我採用了蘋果的建議,上網購買了平均一個約6元的集乳袋(ibobo),每個約可集250CC。 

每天下班,我總是會帶著上班擠出來的成品回家。 

剪開集乳袋的封口,把珍貴的ㄋㄟㄋㄟ裝進去。 

用拉鍊拉起後,捲過幾捲,再用標籤貼上日期與時間,放進冰箱冷凍變冰棒。
 
集乳袋的品質還不錯,目前用起來很上手。 

假日時,就把這些冰棒通通打包回婆家,是楚楚的營養每一餐。
 
說真的,我不是甚麼母乳極端派,當初堅持餵母乳的理由真的很簡單,就是為了一些配方奶沒有的營養、省錢而已,想一想,如果一罐配方奶5、600元,喝一個禮拜,我努力集乳一個星期約只花掉13-15個集乳袋,也才100元不到。
 
雖然集乳器和儲奶瓶都是得投資的工具,算一算搞不好只能和喝配方奶打平,可是,母乳珍貴的營養,卻是用錢也買不來的不是嗎?
 
3個半月,很想給自己一點掌聲。
 
真的很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撐到這個時候,不能早起的我,每天早起擠ㄋㄟㄋㄟ,即使ㄋㄟㄋㄟ有時候會有些刺痛,但是,我還是努力地集乳。
 
終於,也讓我堅持了三個半月,那麼,接下來的六個月、九個月、十二個月,我想,應該也能夠持續堅持下去吧。就讓我一直餵到懷老二再說吧!
 
98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