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情人的夜景晚餐約會》



有了小情人以後,特別感覺到大情人(→我老公)的重要性,有大情人在,小情人可以換手,有人可以抱著哄睡,有人可以差遣去溫奶,有人可以幫忙蓋被子;更重要的是,小情人我得細心呵護,但是,在大情人身邊,我才是備受呵護的人,偶爾,也會想念大情人的細心照顧,兩個人的甜蜜約會。 

趁著端午連假的機會,和老公偷閒約個小會,享受個沒有小電燈泡的時光,但其實夫妻倆又捨不得離開太久,於是找了個離家裏頗近的夜景咖啡廳約會去。
 
這家店是在網路搜尋到的,說是靜宜弘光大學學生賞夜景的地方,剛好,跟老公騎著機車一起去,有種重回學生時光的懷舊感,尤其,同條路上正好也有對學生情侶,我暗暗許願,不管幾歲,都要和我的大情人維持「學生夫妻」的好感情。
 
鳥居夜景咖啡廳就在靜宜和弘光的後山,從兩校中間的ok便利商店旁的山路轉上去,直走就可以看到指標。
 
門口有木製的鳥居。 

剛進去的時候還在懷疑是不是餐廳,外觀雖然有花草,可是,又擺滿了許多看起來像是廢棄物或是回收物的東西。 

更進一步進了餐廳,才了解,原來這家餐廳走懷舊風,用各式各樣的舊家具或是回收物再生,來製作餐廳中的擺飾。 



連整棟建築物,幾乎也都是用廢棄的木材自我建造而成的吧。 

各式各樣的舊沙發隨處擺著,老舊電視成了一旁的裝飾品,還有很古老的櫃子,甚至連口風琴擺上玻璃,就可以變成一張桌子。 

超級環保的一家店。 

很復古、懷舊,不過,卻有點可惜,因為沙發破舊,看起來也就老老髒髒的,東西擺放也沒有經過規劃,雖然使用的是環保家具,卻沒有發揮創意將之重新規劃;讓我想到,過去曾在日本節目中看過老家具變身的比賽,或許,如果能夠重新將這些家具整理裝修,這家店,看起來會更有味道,也能吸引更多顧客群。
 
不過,這當然也需要資本,一點參觀的小小建議。
 
雖然覺得有些缺乏整理,可是幾處小地方,卻也挺有味道。 

像是我很愛的日式拉門。 

還有隨意擺著國小課桌椅和石頭鋪出的小路。 

簡單的植物和碎石子就能給人世外桃源的錯覺感。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很輕鬆愜意地隨處逛和拍照。 


原本二樓因為整修不開放,老闆娘說只有我們兩個人,特許我們上去看看,但要我們特別小心地板,因為長年失修,有些木頭都有些腐蝕了。 

上了二樓,就可以輕易地遠眺台中港和車輛來回的二高,老公還直指我們家的所在讓我知道。 

肩併著肩一起看夕落,即使站在有些腐蝕的木頭地板上,也不覺得害怕,因為我知道,不管怎麼樣,就是有個人會牽著我的手。 

拍完了夕照,我們才下了樓,挑了一處戶外可以看到夜景、夕陽的座位,享受兩個人夫妻輕鬆的時光,談談小孩、談談未來。 

當然,也要拿菜單點一下菜,這裡的菜單很有趣,是寫在木板上,然後自己寫菜單在空白紙上。 

這裡的餐點不多,以火鍋(NT200元左右)、水餃(70元)、簡單點心和飲料(100元)為主,不算便宜,但也沒有庭園餐廳貴的嚇人。 

我和老公點了一鍋火鍋和石榴綠茶。
 
一邊吃熱呼呼的火鍋,一邊餵蚊子(沒辦法,蚊子實在是很嚇人,以後賞夜景還是穿上長褲比較好!)。 

火鍋料並不多,湯頭倒還可以,真的很家常,看火鍋上浮著的肉末就知道。 

石榴綠(nt100)也普通。
 
終於,紅通通的夕陽落下了,夜晚來臨。 

二高上來往的車輛越來越多,遠方的城市,一盞一盞的燈光亮起來。 


拿著相機想要捕捉下這寧靜的一刻,閃呀閃的朦朧夜景,唯美浪漫。 

最感謝的,還是我的大情人。
謝謝你百忙之中還是帶我出來約小會,開小差,晚上還帶我去熱鬧的清水夜市吃小吃,真的,如果沒有你,我一定沒辦法好好地活著、幸福著,要繼續當我的天使情人喔!
 
鳥居夜景咖啡餐廳
到訪日期:980530(六)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東晉路5號
訂位電話:0919-707386
小叮嚀:蚊蟲多,小心防蚊。
 
980606

~喜歡紫的介紹,請給紫鼓勵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