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夜市三度大暴走》p03.jpg




Day2(2/19):大正民宿早餐→武陵農場→三星排隊蔥油餅→冬山椰林楓情民宿check in→羅東夜市晚餐→夜宿椰林楓情

數不清是第幾次來羅東夜市,人潮還是一樣的滿,巧的是我們每次來都剛好有機會嚐到不同的美食小吃,這一次吃的多數是小草夫婦的口袋名單(真的是辛苦她們了)。

剛入夜市的時候肚子還挺餓的,不過每家攤子人都很多,我們決定先逛一圈,第一站我們買了這家據說是老店、小草也挺推薦的味佳香廣東滷味。

DSCF4947.JPG

本來看起來是沒什麼人,怎麼知道一進去,就有很多很多人湧進來了。

DSCF4948.JPG

種類說起來是挺多的,我買了一隻雞翅、豆乾、米血,就在一邊走的過程中一邊嗑。

DSCF4949.JPG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我覺得太涼了,但是滷汁算是入味,唯一美中不足的豆乾有一點點的酸味。

接著,我們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東西,小草建議到冰雪吃雪花冰,哈,有些跳tone吧,明明就很冷,卻又想要吃雪花冰。

這裡也不算是專門的冰店,除了冰品以外,還有熟食例如牛排、豬排等,算是複合式的餐飲店。

P01.jpgDSCF4950.JPG

所以即使外面下著雨,冷冷的,大家還是坐滿了冰雪。

DSCF4951.JPG

最後,我們決定冷熱通吃,先兩家一起各吃一客排餐後,在一起點個雪花冰。

DSCF4956.JPG

等餐的時候,楚楚調皮地挖起他爸爸的鼻孔,真的是吼~~

DSCF4957.JPG

我一直跟老公說,上輩子應該是欠了他不少暴力債,老是弄傷他爸爸不說,一天到晚對我拳打腳踢、巴掌的,嗚嗚嗚,打113恐怕也沒人會來救我們這對可憐父母,拍照紀錄,孩子,以後我們再一一地算帳吧!!哈。

DSCF4958.JPG

我們的豬排,好像是蘑菇跟黑胡椒醬各半,嗯,就夜市牛排口味,我覺得還OK。

接著就是點雪花冰囉,我們點了芒果雪花+QQ。

DSCF4960.JPG

雪花冰挺綿的,芒果味道很甜但不會很膩,還不錯吃,QQ我們以為會是粉圓之類的,沒想到是類似芋圓的甜品。

DSCF4961.JPG

小草他們的芋頭雪花冰+布丁,他們超好心的,見我們家小楚一直盯著布丁想吃,分了好幾口給他吃,我們這對笨父母,卻忘了自己小孩喜歡吃布丁這點Orz。

後來,我們就分開各自去逛街,我拉著楚爸就去走商店街,逛了好幾家童裝店,我們現在的興趣幾乎都是逛童裝店,但是很少買,因為我們很清楚,孩子一夕之間就長大了,不如把這些裝飾的錢省一點,未來他的教育基金就多一些。可是逛逛還是很好玩。

逛著逛著,和小草他們準備會合的時候,楚爸一直吵著要吃吃看,什麼叫做"12盎司"的大雞排,於是我又冒著雨穿過人潮排隊。

DSCF4964.JPG

現在夜市旁邊都會裝電視,幾乎每家店都上過電視或報導,不得不說,我們都是平凡人,電視報導上那樣報得如此美味可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地想試試看。

P02.jpg

重量是這個雞排的特色,不過他也不一定要用秤的就可以看出它的大,光是用看的,大概就可以看到他大約是人的前臂這麼長。

晚上趁著休息的時候吃,結果楚爸太累先和楚楚臥倒去,我只好默默地吃,一吃還挺驚艷的,它就像他們店家所標榜的一樣,不會用敲打的方式加大雞排,而是直接購買較為有肉的雞胸肉塊,所以能吃到鮮嫩多汁的雞肉部位,對懶人不喜歡吃骨頭的我來說,是個直得推薦的上品

夜市就是這樣恐怖,走著走著,我們又想吃燒仙草,結果在回程的路上買了這家。

DSCF4966.JPGDSCF4967.JPG

老闆娘是蠻熱情的,我覺得份量不多,據楚爸和楚楚吃的說法還可以,味道普普。

DSCF4968.JPG

我深深覺得夜市是我超愛去的一個地方,少少的荷包卻總有大大的享受,東買一點、西買一些,就可以吃到全家肚子撐,下一次,來宜蘭還是要去吃羅東夜市的啦。


99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