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默契的賊兄妹》

IMG_5823.JPG

早上,突如其來的一陣抽筋,讓我幾乎是要痛叫出聲,不過看著一旁兒子的睡臉,我忍下來了,試著自己轉換姿勢、伸展,等著這一波的抽筋過去,這是孕程的第3次了。

怪了,不是明明天天喝好多牛奶,又補充鈣片,抽筋還是三不五時會來找我約個會,真糟。

前一陣子,因為拿了許多贈品,所以業務推銷紛紛來找,有個紐X人壽的,在推一個珍愛貝比之類的保險,就是要幫小白兔保出生的意外險,她講了好多人的前例,再度說明了生產時的危機有多高,小孩子有多容易遇到危險,早產並不會因為第一胎順產就第二胎避免(很多業務都會誤以為我是生第一胎的媽咪)..劈哩啪拉講了好多好多,害我突然心驚驚。

其實不是這些專業知識我沒有,只是孕媽嘛,沒想到,日子就傻傻的過;想起來,生活就難免緊張兮兮,上了外頭的洗手間,低頭看到自己的馬桶裡有紅色的液體,嚇得我趕緊找楚拔來確認,事實證明都是虛驚一場。

前兩天,抱著昏睡的楚小子上五樓2趟,一抱完,馬上對肚子裡的小白兔說抱歉,但我也保證,應該是不會有下次了,(楚爸,找房子給我看仔細點,不要再找沒電梯或是得爬3樓以上樓梯的公寓),一覺得肚子怪怪的,我就開始注意是不是有早產的症頭。

楚爸總是被我嚇得厲害,又要摸摸我的頭安慰我說,不會的,我們家的小白兔一定是健康可愛的好女孩。

我自己想想好像也是,那個在肚子裡"動手動腳"的小兔崽子,一定也不像是瘦弱的樣子,有力的程度,常踢得我唉唉叫,最苦的就是,正當外頭的楚王子盡情歡唱、瘋狂地爬上爬下的時候,肚子裡的小白兔像是找到同伴一般,也會跟著拳打腳踢,很好,兩兄妹已經開始"狼狽為奸"是嗎?

有一次,楚楚正要爬到我身上撒野,妹妹腳一踢,真是苦栽,肚皮遭受"裡應外合"的攻擊,講給楚爸聽的時候,他嘴角抹起好大的微笑。

剩下3個月了,不知道楚爸這微笑還可以維持多久,雖然楚小子現在看到北鼻都會摸北鼻、交代北鼻快快長大,甚至於,還說要幫北鼻換布布,但是,兩隻皮小孩...我想,我的前途一片黑暗啊。

離足月的37週,剩下10週的時間了,希望寶貝兔繼續乖乖地長大,在媽媽的子宮裡開心的游泳,反正我上輩子應該都是欠你們兄妹倆的債,這輩子才需要受苦受難生你們(哈,也太宿命說),你們以後要"相親相愛"喔~


991222

懷孕27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增加可能為7公斤至10公斤了,身體的負擔使得妳的行動與以往不同。有些孕婦的血壓較低,會容易頭暈,甚至暈倒。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4~25公分,體重約有900公克了。若是為男孩,睪丸尚未完全進入陰囊,若是為女孩,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陰唇、大陰唇尚未發育完成,肺部仍繼續發育。寶寶已有吸吮拇指的動作,甚至會哭了呢!

注意事項
1.仍應多食用蛋白質豐富與纖維質豐富的食物,並多喝水。
2.應放鬆心情、多聽音樂、保持良好睡眠。
3.每天應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除了促進腸胃蠕動外,生產時也會較順利。
4.請預約下週的第四次產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