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就是要大"擠"大利》

005.jpg

因為初五有事,擔心塞車的我們早早收拾上路回到台北,不過,年假如此好天氣,實在關不住宅媽,提議去最近的八里繞繞,順道蓋小愛,集滿20個就可以先進行第一輪的抽獎;行動派的老公二話不說就帶著我們前往八里。

出發的時間有點晚了,沿路車流雖多,但還不至於壅塞,只是楚爸看著對向車道頗為擔心,不過事實是我們多慮了,離開的時候更晚了,人潮車潮也散的差不多。

搬到林口,八里成了我沒地方去就會跑去的地方,不過前幾次的經驗都是不能把這裡當作淡水,平日關得很早,就連坐到淡水的渡輪也只開到8點鐘。

000.jpg

不過,你看,過年就是過年,八里居然這麼多人,害我們的小黑一時找不到停車位,在轉口的全家等了一陣子才等到楚爸一起會合。

穿過擁擠的人潮,先來去渡船售票處詢問渡輪的營業時間,售票人員說過年期間都營業到22:00,不過對岸要坐回來就要注意時間;二話不說,趕緊買了船票,到對面淡水去囉。

001.jpg

問楚楚要不要坐船船?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小子跟著爸媽到處趴趴GO,大概也坐遍了交通工具,沒什麼好害怕的,反而都興奮的很。

002.jpg

而我,已經忘記第1次坐渡輪是什麼時候,有什麼感受,現在身邊帶了個一大一小,或許是以前的我想都想不到的;淡水的人頭更是黑壓壓的,尤其是等渡輪回八里的,看得我趕緊跟楚爸預約回來等的時間。

下一次,想要直接從八里坐船到漁人碼頭去...

003.jpg

一下船,楚楚就看到淡水名產-超便宜大支冰淇淋,不愧是我兒子,真識貨,以前我跟楚爸約會,每到訪一次幾乎就吃一次,身為爹娘的小孩,自然也跟進。

004.jpg

淡水的人潮真的很滿,我們就隨意走走逛逛,當作是Window Shopping也很不錯,聖誕節的裝置藝術還沒拆,顯得很浪漫;不過,中國年節也不遑多讓,瞧大家光是個"刮刮樂",也可以擠在大馬路旁~賭性堅強(哈)。

006.jpg

老街上還藏著一座三級古蹟媽祖廟-福佑宮,是淡水最早的一座寺廟,經過多次翻修,看得出年代久遠的歷史(想了解更多福佑宮這邊去)

007.jpg

虔誠地祈求,辛卯兔年我們一家平安,楚王子是個很虔誠的小孩,只要看到拜拜,一定會認真地拜拜。

拜完後,我們繼續逛大街,買點小吃一路吃一路看。

008.jpg

淡水老街上超多復古"柑仔店",為了怕楚小子東要這個西要那個,買回家又都擺在箱子裡不玩,我們索性就只有在外頭逛逛;至於旁邊的試吃專櫃,只能說店家超大方,居然擺了個專櫃,想吃自己夾。

009.jpg

倒是三八阿花的紫,硬是挑了個兔耳朵回家騷包,其實楚楚戴也很可愛,偏他現在很有個性,不想戴就是不要戴,我則是很應景,哼,等兔妹妹出生,我就讓她戴~哈哈(還沒生就想著要怎麼整小孩的媽)。

010.jpg

沿路,我覺得最要感恩的,是這些年節卻沒有放假的辛苦清潔人員,人多垃圾就多,他們為了保持乾淨,不停地掃,只是,我還是看到蠻多隨地丟的垃圾,真希望大家的公德心可以再更進步些。

011.jpg

也有這種街頭藝人,我記得小時候楚楚也有一張,淡水街頭畫圖真的不貴捏~(比起去貴鬆鬆的歐洲),經濟又實惠,或許等兔小妹出生,我們再來這裡花上一個早上的時間畫幅全家福吧!!

012.jpg

淡水少不了一些夜市遊戲,不過,比起家附近的夜市,感覺上都貴了一咪咪,不喜歡到觀光地區被貴,只好一直跟楚解釋和承諾,幸好,楚小子也是個認份的小孩,知道不能坐以後是不會使出耍賴那招的。

隔壁的娃娃背影圖,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哈,陪著友人一起逛淡水的時候,還記得他們就是這樣坐在淡水河岸,當時曖昧不明的時期,我卻依稀記得那耳語笑言,現在他們都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爹娘了...

013.jpg

本來想在這裡寄張明信片的,不過挑不到喜歡的因此作罷。

014.jpg

不能給楚楚玩,讓他摸摸玩具過過癮也是不錯;逛著逛著,紫就逛到家飾店去了,哈,有了自己住的地方以後,忍不住就會開始東買買西買買,想要佈置更溫暖或是有自己的味道。

不過喜歡的都買不起,買得起的都不喜歡,我看...還是多存點錢吧!! 哇哈哈XDDDD

015.jpg

從淡水遙望對岸八里觀音山,燈光開始稀稀落落。

016.jpg

沿路的煙火,放個不停...滿足了我家楚少爺看煙火的慾望。

DSCF0489.JPG

最後,在金色水岸留下合影後,要結束我們過年唯一的賀歲遊,真是可惜了這年假的好天氣,不過,也無所謂,旅遊隨時可以啟動,幸福,就是要跟所愛的人在一起,下一站,我們要去哪呢?


10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