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天燈,希望滿載》

IMG_7045.JPG

平溪天燈節一直都是年假收心前的大活動,早就耳熟能詳,也是當地的大慶典,每年的這個時候大家就會從四面八方湧進小小的平溪小鎮,準備把新的一年新的願望隨著天燈放上天空,祈求平安、幸福。

這一執行,居然也到了第13年,我們卻一直沒有時間精力參與此盛事,那天吃飯的時候,老公突然問起要不要去看?我心想,哈XD,被我逮到機會了吧!!這下子不是我說想去的喔~開始劈哩啪啦地說起平溪天燈節的活動日期以及我上網查的情形,我家老公一定很後悔,早知道就不要提起了..(宅媽竊笑)。

既然一提起,行動派的宅媽就開始籌劃平溪天燈節的細節,因為2/6當時已經錯過,2/12又是兔妹的產檢日,想來想去就只有2/17元宵當天可以去,在幾經安排後,決定楚爸請一天假,瘋狂的天燈日就成行了!!

我的遊記想要來個倒敘法,因為當天實在發生了太多可愛又可憐的事情要跟大家分享,先跟大家分享晚會的狀況吧!! 因為是2/17的大型晚會,我們先在2點的時候到服務台領了天燈卷,要拿到這個卷才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到天燈廣場放天燈。

其實沿路都有店家販賣天燈,一個也不貴,只要NT100元,不過,免費無料又可以跟大家一起活動的,就符合宅媽的"旅經濟"啦!!我們趕在集合時間前,回到了天燈廣場前的遊客中心,此時,平溪的好天氣早已不見,開始下起綿綿的細雨。

我們先準備好拍一起施放的天燈,然後等著換我們,卷上雖說我們是第6波18:50分集合,但一波一波delay下來,我們排到也快要是7點的事情。

IMG_7030.JPG

這是另一個媽祖宮的天燈,去排WC的時候被我偷拍的,當時手還蠻抖,整個糊了。

我們分成兩組,楚爸負責用小DC錄影,我則是用450D大哥拍靜態照,雖然有向去過的小草取經,沿路也有拿宣傳DM看一下攝影手法,不過450D是簡便配備,我們最大光圈只能調到F5.0,快門1/30,ISO1600,所以拍的作品跟大師不能比,不過,我覺得照片是永恆紀念的,我們有留下當時那瞬間跟著大家一起看"希望昇天"的天燈的濃厚幸福味。



楚寶貝也沉浸在這樣的美景中,在一旁不停地發出"哇哇哇哇"的讚嘆聲。 

IMG_7044.JPG

承載著大家願望的天燈冉冉上升。

IMG_7047.JPG

亮起了人人內心的夢想與願望,不管願望是否能夠如實成真,至少許願當時的自己是充滿希望的。

IMG_7048.JPG

難怪吸引了這麼多人前來朝聖這個活動,就是為了這美妙的30秒吧。

IMG_7052.JPG

當在眼前的天燈緩緩地變小,消失在眼前,心中滿滿的幸福感卻永恆存在。

IMG_7054.JPG

即使越走越遠,那感動仍在眼前。

IMG_7057.JPG

當然,本來想來個"有樣學樣"的火龍照(可見小草的遊記,點),不過我們一家人腳架莫名出走,加上對攝影技巧研究不深,而且,錯過一波就得再等上一陣子之下,只有這種失敗的火龍圖啦!!(嗚嗚)

拍了兩輪後,終於換到我們第6波的入場,輪到我們的時候,雨越下越大,但是我們卻不覺得冷,只是拍照略感不方便。

現場人員將我們排好隊伍,然後分批帶進場排好,開始有秩序地發下麥克筆(寫願望用)、天燈。

DSCF1109.JPG

先來張合照,麥克筆也太細了,害我邊寫,楚爸一直怕我把天燈寫破。匆忙之間,早就想好了我們一家準四口的題字(哈哈,我們也跟馬總統一樣,要先想好題字才行啊!!)。

我輕寫下"美夢成真"by紫&小白&楚,短短四字,但願希望伴著天燈相隨。

DSCF1110.JPG

辛苦的楚爸和楚楚也來一張,楚爸頭上的紀念品,等我往後遊記慢慢介紹。

DSCF1113.JPG

施放天燈也是有撇步的唷,要先把天燈拉開,因為我們是團體施放,所以有專人來為我們將底下需要點燃的金紙攤開,讓金紙有充分的空氣燃燒。

DSCF1114.JPG

舞台前當然是主燈主持人,今天晚上晚會請來了不少歌手,我們看了盧廣仲、吳亦帆跟黃靖倫,主持人是DJ 丹尼爾跟小甜甜。

DSCF1115.JPG

接著就把金紙點燃,這時候還不能放手,要用腳輕輕踩住,讓熱空氣充滿天燈內部,等它充氣完成就可以順利飛囉~楚楚吵著要放,讓他也拉上一角。

DSCF1118.JPG

等充氣的時候,我還厚臉皮地去拜託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全家福,瞧那個熱氣,哈,很真實吧?咻一下,天燈轉眼就上去了,還來不及驚呼,我僅能用小DC勉強拍幾張在天燈底下的天燈照。

DSCF1119.JPG

天燈是放了,不過夢想還是得靠我們自己努力。

DSCF1120.JPG

加油加油~

IMG_7059.JPG

放完一波後,我們決定再留下來拍最後一場火龍,沒想到風向整個轉變,火龍變成這樣了,更糟(泣),下次..(還有下次嗎?除非楚爸又腦袋不清楚了...噗)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

看來要拍好天燈,除了攝影器材、技巧當然也要看風向和天候,要拍到好的照片可是得經過重重考驗的。

不過能和最心愛的老公、小孩一起迎接這幸福的時刻,已經是我此生難得的體驗~當然,這趟旅程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就留待後續遊記補述。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官網

【平溪遊記。未完待續】


1000218

~覺得紫的遊記不錯的,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