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時要出場啊?》

DSCF1553.JPG

我已開始練習、慢慢練習,這個世界要有妳。

最後的這2-3週,很是難熬,肚子開始挑戰巔峰極限,肚臍已經從凹到平,老公正在期待著會突出來,看可不可以像兜拉A夢裡的胖虎一樣,肚子上有個"叉",不過他每次講完就會被我"揍",我有一種被比喻成胖虎的不良感受。

右恥骨有些鬆,有時候走起路來會覺得右腳好像快要脫臼了,三不五時會忘記自己有顆大肚子,匆忙地彎腰撿東西,才發現,我的重新超不穩,上次去產檢,還很無聊地問老公我走路有沒有很像企鵝~我實在是受不了兩腳開開地左右搖擺~不過要像懷孕那樣走路,那就是累死自己而已。

之前都比較少人看出我的肚子,現在是走到哪,大家就提心吊膽,怕我一個不小心就會迸出一個小白兔,我倒是樂觀得很,搞笑地說如果生在公車上就可以坐免費的公車,而昨天網友問我萬一在電影院裡怎麼辦? 老公被我傳染,居然說,如果生在電影院,搞不好就可以看一輩子免費的電影。

當然,這一切純屬笑語,讓孕婦可以放鬆心情的笑語,我和老公心裡都很明白,萬一發生甚麼狀況,我們要如何應變了!!

倒是後期不大有抽筋跟水腫的情況,連食慾也變得不錯,體重也沒增加,只是我家的兔女郎如果在肚子裡做做瑜珈、跳跳熱舞、打打跆拳道之類的,我的肚子就會扭得很厲害,也讓我很不舒服。

至於假性陣痛還是多少有的,晚上我還因為夢到肚子痛醒來,發現還真的在痛,肚子超硬,不過,又一陣子就軟了,也不痛了,我跟老公說起這個過程,他卻說怎麼沒有叫他起床,哈,我這個人不等到確定的那一刻,應該是不會說我快要生孩子了吧!!

盼呀盼地,肚子始終沒動靜,週六晚是我們要預約去看醫生的日子,本想上週人潮洶湧,這週就皮皮地晚一點去報到,結果到的時候人潮幾乎散去,我們也過號了,趕緊去遞手冊給護士,還好,趕上當最後一個看診的病人,不過下週的預約已經額滿,必須現場去加號囉。

DSCF1703.JPG

產檢的內容大致上開始重複了,胎位正、羊水量夠,就是頭圍小了些。

DSCF1704.JPG

腦室、心房、臉的狀況都正常。

DSCF1705.JPG

過了2週,體重過了3000大關,來到了3129g,終於破安全關2600g,足月了、隨時可以生。

就在醫師咻咻咻看完後,老公趕緊問醫生是不是可以在生產的時候陪產?
醫生也很快地回答,可以,而且可以帶相機。

最後問診的時候說,要多注意胎動,一減少或是破水就要馬上回醫院,最後做個胎心音的檢測就可以了。

開了檢查單就請我們上3樓產房。

剛聽到做胎心音檢查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心想著,剛剛照超音波的時候,心跳也沒有任何不正常,為什麼要做胎心音的檢查呢?

拿著檢查單,又直奔3樓產房,當時已經是晚上的11點了,長庚的產房我第一次踏進去,剛好有位產婦正準備要生產,"啊"~的吶喊聲,一下子把我從冷靜又拉到恐慌,對對對,生產時就是這麼痛~我腦袋裡又閃過這樣的念頭。

待產室比之前生產醫院大得多也多的多,護士拿了檢查單要我等,後來就帶我到其中一間待產室,請我躺上床,綁上監測胎心音的機器。

DSCF1555.JPG

這讓我又回復起要生產時的記憶,只是這時候的我肚子不會疼痛,還可以跟護士對話,護士還在我肚子上按捏了一下,尋找兔女郎的手和腳,我趁著這時候問一下為何要做這個胎心音的檢測,是不是小朋友有甚麼不對勁?

DSCF1556.JPG

幸好,護士小姐說,這只是足月的例行性檢查,請我放心,我這才放鬆了身體,聽著裝上機器,小白兔那怦怦怦的心跳聲。

DSCF1558.JPG

這就是監測的機器,大概都落在120幾~150幾下的心音。

DSCF1561.JPG

沒想到這個檢查得躺上40分鐘,我把楚爸先趕回家哄楚楚睡覺,我就在病床上休息,有時候小白兔還會跳個舞給我看,過了35分鐘,住院醫師來看我,問了一下週數後,確定心音正常就讓我早點回家休息,我才CALL楚爸來接我。

楚拔拔來接我的時候,跟我說了一件可愛的事情,說是他回家以後要哄小孩睡覺,我家的楚王子喝完ㄋㄟㄋㄟ後,發現枕邊人麻麻不見了,問了好幾聲"麻麻勒"?"我要躺麻麻位置"!!(臭小孩,最近很愛跟我搶位置),拔拔不厭其煩地說:麻麻去看醫生,他發現麻麻真的不在,開始把枕頭平放好靠背,躺在枕頭上,拉起肚子摸來摸去。

楚爸的下巴都快笑翻了~說:你是在學麻麻嗎?

我想,我是感動的,雖然我家小楚霸王平常不是很黏我,但我不在的時候,他是會想我的是吧?

希望我生產的時候,他能乖乖地聽阿姨的話,陪著我們一起迎接調皮的兔女郎吧!!

懷孕記錄:
100.3.5
體重:63.1KG(-0.7kg)
寶寶體重:3129公克(+733g)
週數:38W
重要記事:胎心音檢測正常
下次產檢時間:100.3.12(須自行加號)


1000307

懷孕38週備註(來源:再生緣臍帶血保存中心)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孕婦的身軀已不會變的更龐大了,身體的負擔仍不輕,情緒顯得緊張擔心,95%的胎兒都是離預產期兩星期內出生的,所以要準備寶寶的來臨,離生產過程應該已有所了解。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有52公分,體重約3200公克。有的寶寶此時頭上長滿一頭黑髮,有的寶寶的頭上卻仍是光禿禿的,這和遺傳有關。原來披覆在寶寶身上一層細細的絨毛和胎脂正逐漸脫落,皮膚變得較光滑。

注意事項
最好先準備好至醫院生產時需帶的證件與物品,先列清單並逐一核對準備好放入包包中,並將包包放在明顯易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