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滿滿的4人份》

004.jpg

左1年、右1年,轉眼已4年,紙→棉布→皮→絲,每一年,婚姻的韌性與美好,一天一天增加。

最近好友正在籌備她的百年好婚,剛好又遇上我和老公的結婚4週年,在寫這篇文之前,翻出了當時結婚籌備的青澀照片,對照起現今的美好家庭,雖然對於逝去的青春有所感嘆,但對於婚姻帶來的美好,我卻十足地滿足著。

001.jpg

當新娘子是一件很值得回憶的事情,可以選很美的婚紗、化很美的妝,然後拍很美的婚紗照,接受大家的祝福,雖然,褪去那華麗的外表後,變成了一個洗手做羹湯,每天想著柴米醬醋茶的人妻。

002.jpg

有時候,我和老公會感嘆著現代婚姻的脆弱,新聞報紙總是不乏著結婚離婚的消息,大家見怪不怪,但我們卻無奈,承諾真有這麼難?相愛相處真有這麼苦?還是人性本惡,一夫一妻制是違背人性?

000.JPG

結婚週年,我總是會說這麼一句:「謝謝你娶我!」(其實應該說,謝謝我們結婚)。

感謝,是我每個週年都做的事情。

因為要遇到相愛的人不容易。
要遇到相愛的人又願意相處不容易。
願意相處一段時日又不離不棄也不容易。
而這麼不容易的狀態,我們居然也牽手走過了4年。

003.jpg

從甜蜜的兩人世界,到忙亂的三人世界,婚姻的第4年,我們的世界擁擠地變成4口之家。

我們歷經了好多考驗。

你變胖了,跑去讀書了。
我歷經了兩次變胖又變瘦,肚子變大又變小,從台中搬上台北。
我們還過了幾番旅居台灣的生活,從南到北、從北到南。

記得我今天說的嗎?

老天爺說真的不是對我們太好,一路走來,雖然平安,但不順遂。
可是,他其實也待我們不薄,每一關都看似困難,我們卻也每一關走過來了。
因為不順利讓我們更加珍惜得之不易的感情。

親愛的拔拔:

這4年來,謝謝你爆肝地賺錢、照顧我們母子,更感謝你,無悔地支持著我做一個家庭主婦,雖然有時候,我會埋怨著你的不浪漫,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小事不愉快,有時候,我會因為你的不解風情而發悶,可是,不管怎麼樣,我卻還是越來越愛你。

婚姻本就不是一件只有快樂的事。
但,因為有你,我願意走入這墳墓裡
當起你的專屬黃臉婆,讓我們一起繼續走下去好嗎?


1000428

很幸運,紀念日之前參加徵文活動,得到夏慕尼的兌換券一張,也就順水推舟地來個慶祝大餐!開始相信一種「心想事成」的信念!只要相信就會有好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