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媽咪真難當

DSCF3539.JPG

本來都以為我這母乳之路已經排除萬難,排開所有可能性的障礙物,靠著喬喬牌的吸乳器,應該就這樣一路暢通地走到自然離乳的那天,但是事情就是沒有像"憨人"想的這樣簡單(昏)。

因為雙子媽咪的充實生活,讓我對於要集乳這件事情越來越是有倦怠,雖然多擠一點,楚小子就多省一點奶粉錢,可是,有時候大孩子一鬧、小孩子一哭,就是擠乳器已經開工,還是得宣布停工,我又偷偷摸摸地省去了晚上睡前的那一頓擠奶,仗恃著自己的奶不多,可以撐上12小時不擠奶的日子,回婆家的幾天甚至於到了脹到會痛才擠,就在懶人得意之餘,果然恐怖的塞奶惡夢就再度上身了。

本來喬親餵的時候,我已經都練成了鐵奶頭,扣除剛進嘴的不適感,接下來都能夠平安度過,卻沒想到那幾天乳頭又傳來了椎心刺骨的疼痛,我心裡微微感到不安,才這樣一想,就發現右奶頭破皮了,這還是因為血痕劃過喬喬的嘴邊才發現的,不知道丫頭已經隨著乳頭的傷口吸進了多少血?

再用手摸摸乳房,糟了個糕,硬塊很大一塊,還是堆在胸部深處,難怪會痛,乳頭塞住了,奶速下降了,小丫頭得使上更多的力氣才能喝到奶。

塞奶真的很痛苦,吸乳器苦吸也吸不出來,本來都是4-5道奶柱都只剩下1道細細的小奶,馬上又開始了卡老師敎的平躺手擠乳法,是可以擠出幾道奶,可是擠了一個小時,硬塊只消了1/2左右,兩小還得顧,只能暫時讓她不這麼難過就好,許久忘記吞的卵磷脂趕緊又吞了幾顆。

奶量不停地下降,心情很煩燥,身體很不舒服,心裡真的是氣死了,不是說苦盡甘來了嗎?怎麼才讓我高興幾天又來!!

休養個兩天,才發現原來小紅也在這個時候"湊熱鬧",難怪這麼不舒服、奶量也下降。

更痛苦的是,好不容易右奶的乳頭傷口好了,換成左奶輪流塞住。

歷經一週左右的擠奶不順期,終於在小紅走了以後有所改善,只是那每天400的量回不去了,一天只剩下每早的200左右,倒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