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展覽的首選》

000.jpg
(圖多,請耐心開啟)

好玩又有趣的美術館~GO!!!!!

這個週末我們撿到一天沒事,想說找楚爸做「1週1館」的家庭作業,朱銘美術館一直都是口袋名單,加上麵ma的推薦,我們就決定了本週 作業地點為朱銘。

001.jpg

其實年輕的時候,就有朋友向我推薦過朱銘美術館挺不錯,但卻一直沒有時間機會去,看了人家帶著親子去玩的遊記,又燃起了探訪的熱血;只可惜,原先9月份的壽星優惠活動沒跟到,這次去訪才知道,原來朱銘是在1999年的9月19日開館的。

剛好跟楚爸同天生日耶!難怪9月壽星可以免費入館。

入館參觀門票是250元,兒童115公分以下免費,另外可以搭配餐費專案是350元(可抵園區內餐廳部分餐點消費),我已經事先鎖定了大嘴巴親子餐廳,可抵200元餐費,算下來,門票還便宜了100元,於是就跟楚爸買了2張餐飲套餐。

002.jpg

現在有了兩小,出門收拾行李的時間總是無法估算,即使提早整理了,我們還是摸到了快10點才出門,抵達朱銘的時候已經11點了,我們決定先去親子餐廳吃飽,下午再悠閒地逛美術館。

要進入園區,會先經過一片人間系列的布畫作,朱銘爺爺的人間系列已經進行了30幾年,使用各種創作材料和題材來畫人間百態是他的特色;我很欣賞這個用布和畫所描繪出來的人物。

003.jpg

館內還佈滿了這個可愛的降落傘娃娃,剛好國慶日楚楚看了電視轉播的「神龍小組」跳傘表演,對於這個展覽品特別興奮!

004.jpg

很是開心~

005.jpg

後來看展覽知道,這是用海綿鑄銅做成的作品,利用海綿和人體肌肉的相似性當作創作靈感的來源!

006.jpg

看到這麼多的競選旗幟,就覺得很熟悉、很有「台灣」味!還不知道這樣的衣服挺有設計感的!

007.jpg

一入館,還看到這種賣DIY的材料包,鼓勵大家試試看,我記住了材料,預計回家可以用海綿和橡皮筋跟楚楚玩一玩!

008.jpg

為了讓探訪美術館更有趣,朱銘美術館還設計了「尋找小魔怪」活動,類似闖關活動加入了找尋寶藏的元素,挺是有趣,很適合學齡的小朋友!

009.jpg

朱銘園區很大,到處都可以看到朱銘爺爺的展覽作品,好像一共分成了10大區域,主題性也不一,有運動、三軍、人間紳士系列等等...

010.jpg
[最近很夯的-莫那魯道]

也看得到不少新的作品~

011.jpg

在去大嘴巴的路上,有一排國軍系列的雕刻作品,楚楚看到這些雕像拿著槍,一直說著:「爸爸,他是警察!」。

012.jpg

我蠻欣賞朱銘美術館的部分是他有蠻多互動體驗的設計,還可以在馬路上作畫,只需要花20元的材料費,小朋友就可以在朱銘美術館裡留下自己的畫作喔!

013.jpg

我們一邊參觀著各式各樣的作品,一邊向兒童藝術中心前進。

014.jpg

看到熟悉的三軍系列,整個「戲胞」都活了起來,一定得來拍一張「新兵日記之38一家人」。

015.jpg

很好笑的是,楚爸沿路都在找「女大兵」~一直告訴我,老婆,也有女的耶!(難怪新兵日記要有女士官長!這樣才有收視群啊~)

016.jpg

來到「朱雋區」,創作題材是拉鍊!這個貝殼和拉鍊的組合實在很有創意!

017.jpg

路邊休憩的椅子上也都坐著藝術作品。

018.jpg

看到每個場景,都會忍不住下場「演」一下,附帶一提,原先我以為展覽品除了部分畫線不可以跨越、觸摸以外都可以碰,所以就讓楚楚上場摸了雕像,後來回來看官網才知道,草坪是可以進入(5-10月),但其他展覽品除了特別標示可以觸摸以外都禁止觸摸,回來以後,我深切檢討過了。(不良示範,大家請勿模仿)

019.jpg

我們來到了兒童藝術中心旁的大嘴巴親子餐廳,這裡很有溫馨的感覺,除了戲水池以外,連作品都很有家庭的味道,與外面展覽不同的是,這裡的人間作品,朱銘爺爺已經褪去色彩,利用白彩來展現作品!

020.jpg

其實園區內還有其他餐廳選擇,但既然帶了兩小,不到親子餐廳坐坐,好像有點可惜,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這邊親子餐廳的濃厚氣息(到處都是小孩兒~),有附屬的繪本、遊戲空間,連玻璃也可以彩繪。

021.jpg

不過,這裡的空間不大,算一算,座位大致上僅能容納10組親子,而且大家也知道,小孩子吃飯很難控制,通常一坐下來都會坐上一段不短的時間,我們很幸運地坐到最後一個位置,跟著我們後面來的都得旁邊候位。

而且,這邊不提供「訂位服務」,所以事先也無法預約,只能站在旁邊眼巴巴一直看著人家,我後來就是有點受不了這樣被「看」的眼神,提早打包離開呢!

022.jpg

餐費可以抵200元,所以我們點了兩份餐-心花怒放和心滿意足,後來有點後悔,因為楚楚是飯桶,沒有點飯是失策。

023.jpg

親子餐廳用具當然是必備,至於喬妹的副食品,我小小偷懶,帶了現成的嬰兒罐頭加上拋棄式圍兜。

024.jpg

等了一下下我們的餐點就上來了,說真的,這西式的東西還真不合我的胃口,蔬菜鮪魚捲和潛艇堡我都覺得味道普普,幸好,我帶了點水煮蛋、麵包,還可以讓楚楚以及我們墊墊肚子!

025.jpg

楚楚則是根本沒有專心在吃飯上,一直在玩畫畫,還跟不少姊姊搭訕,最有趣的莫過於遇到了一組外國親子,楚第一次見過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女生吧!好Q!

026.jpg

喬妹不愛罐頭食品,吃幾口就不吃,一直要啃餐具~

027.jpg

最後請店家幫我們上冰淇淋,不過怪的是,菜單上寫著香蕉冰淇淋,後來卻來了香草冰淇淋?!

028.jpg

我想,楚爸和我都很習慣吃飯時的手忙腳亂...這種打仗式的吃飯,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好轉呢?

030.jpg

我看上了那本朱銘美術館自己出版的「美術館,What?」,就趁著吃飯時間機會教育一下,內容很適合小朋友,運用了動物間的對話來告訴小朋友,什麼是美術館?當然也教導了一些參展的禮儀(包含不可越線、不可觸摸),我覺得很不錯。至於第二本淘氣玩美術館,則是一本兒童版的朱銘美術館導覽手冊,我覺得推薦度比較不高。

離開的時候發現,這兩本現在有合購價399(還送大嘴巴飲料卷一張),只可惜美術館what那邊沒有單一特價,不然我應該是會買。

(回來google了一下,誠X和pchome現在兩本合售是315元,想買點)

031.jpg

大嘴巴的旁邊就是一個戲水池,我來之前就有做功課,還幫楚楚帶了換洗衣物;本想天候不佳應該也不會讓他下水,沒想到天氣倒是還不錯,太陽公公也挺大,就讓他也下去踩踩水~!!

032.jpg

恰巧遇上噴水池開放,玩噴水、水槍!

033.jpg

出門,最值得就是看到孩子這種笑顏~!!

034.jpg

這是一家人,楚楚說他們在吃早餐。

035.jpg

旁邊還有一個「水畫牆」,利用刷子和水就可以作畫!不過,楚楚都是在「擦油漆」,哈XD

036.jpg

這裡稍微講解了顏色的巧妙用法,也有小工具可以用!

037.jpg
[畫完了,請楚楚自己收好刷子和桶子]

光是戲水池,應該就可以讓這小子玩一整個下午吧!

038.jpg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還是帶了換洗衣物,而且朱銘美術館也挺貼心,在洗手台旁還有回收塑膠袋可以使用,很貼心。

039.jpg

喬妹則是進入了她下午的午覺時間,小小的腳丫子真的好口愛!({)

040.jpg

噴水池結束噴水了,我也催促著楚楚換衣服,我們還有一整個園區還沒逛,沒想到,走到水牆,他又拉著楚爸再畫一次!畫完了,才心甘情願往其他展場走去!

【朱銘美術館遊記‧未完待續】

[參觀資訊]
朱銘美術館官網


10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