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山人的鄰居,懶媽咪的朋友》

IMG_2416.JPG

雖然運氣不佳,但轉角也有好去處~

這天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楚楚一起床就問我今天上哪去玩,我心中沒主意,打定如果他中午乖乖地、快速地吃完飯,我們才出門,在可以出門的誘導下,順利地在1點的時候吃完午飯,喬妹的副食品也完食,當個守信的媽咪,只好又包袱款款地大包小包上車。

心裡還盤算著,下次回家一定要把推車的雨衣帶上來,不然像這樣雨天出門實在太不方便了。

GPS定好位我決定帶楚楚去新莊IKEA玩遊戲室,順路先來去泰山產業文物館瞧瞧,4樓有一座小小的娃娃博物館,跟我們去台北故事館的娃娃特展有類似之處,雖然評價普普,不過基於免費無料,玩媽還是努力開了車前往,為了省40元的過路費,靠著很遜的方向和記憶,終於抵達了這裡。

IMG_2401.JPG

隔壁就有一個地下停車場,每小時20元,我有晃了一下,這裡好像沒有無料停車的地方。停好車,往娃娃館方向前進就對了,沿途都有廣告招牌說明娃娃館的成立。

泰山以前是台灣娃娃工廠(美寧)的所在地,所以,才會在這邊設立一個文物館,來展示過去娃娃的歷史文化。

IMG_2409.JPG

產業文物館還蠻大的,有點像是這裡的社區活動中心,外面還有活動廣場,除了有藝術品,還有小孩的戲水平台、溜滑梯之類的。立意良善,只是~那戲水平台真的可以玩嗎?我有點懷疑耶,如果可以玩的話,楚楚夏天就有一個免費玩水的地方可以來囉。

IMG_2418.JPG

才剛進門口,要上電梯而已,我就看到噩耗!!!什麼,4樓整修中,我之前才剛看新聞說娃娃館都快變成蚊子館,展示品鮮少更新,就這麼巧?!被我們碰上整修,問了一下這裡的替代役哥哥,說是要整修到11/25以後,OMG,這是說我下次還要再來的意思嗎?(昏)

哥哥見我們都來了,一臉可惜,建議我們上3樓的親子圖書館瞧瞧,反正都來了,我也就當作去冒個險,瞧瞧去。

IMG_2419.JPG

這裡的圖書館好幽靜,小貓兩三隻而已。

IMG_2422.JPG

對門有置物櫃以及哺乳室,還有親子廁所還算方便。

IMG_2423.JPG

入門拍照是需要填表申請的,跟館員說明填一下資料就可以照相囉(跟北投圖書館一樣)!!

IMG_2424.JPG

這裡用圖書城堡的概念設計,有好多童書,我喜歡這裡的部分是他的分類也很清楚,育兒書、親子童書、兒童青少年建議讀物,都分類排列整齊。

IMG_2428.JPG

還有閱讀起步走專區,和林口圖書館不同的是,這裡的書很齊,書況也好,看了好想借回家,跑去問館員可否借閱(都是新北市借閱證咩),館員說只限館內閱覽~哇,難怪書況都好。

IMG_2429.JPG

更令我傻眼的是,這裡有一整櫃的漫畫,整套整套的(有我年輕看過的流星花園,也有楚爸最愛-航海王),還分類成少男少女偵探類,我的天天天,好像走進了漫畫租書館一樣,難怪樓梯口寫著「漫畫圖書館」,泰山的孩子不用上漫畫店,來這裡就有漫畫看耶!

限制級的漫畫類別都有被另外收起來,要18歲以上才能館內閱覽,分級也做得不錯!

如果我的孩子可以自己看書,我也可以在這看漫畫那該有多好(白日夢!!!!)

IMG_2432.JPG

既然都來了,我就挑了幾本新書櫃上的新書,讀給楚楚聽。

IMG_2436.JPG

這本是講愛生氣的噴火龍故事,很新,連這種很容易破的大頁,都保存得很好;我還講了一本媽媽變成噴火龍以及「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3本。

IMG_2438.JPG

喬妹也能在這裡爬爬探險。

IMG_2447.JPG

小喬小喬快長大,馬麻好期待妳跟哥哥一樣用更多方式一起探索這世界喔~

IMG_2449.JPG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還要趕去IKEA玩遊戲室,我催著楚楚離開,臨走前就借用了哺乳室,說是哺乳室,其實是間小倉庫,沒有設備~

接著,我又開著車往新莊去,其實這個兒童遊戲室,楚楚小的時候就很想進去,但無奈當時身高不足,只能轉戰展場的玩具,哈,其實當時更遺憾的是我和楚爸吧,多想找個臨托中心休息一下啊!

IMG_2450.JPG

終於,等待一些時日,我們終於也抵達了95公分以上的門檻。

IMG_2454.JPG

新莊的兒童遊戲室就位在3樓的入口,我一路從停車場走上來一眼就見到,填好資料,看好說明以後,就讓楚楚換裝。

IMG_2456.JPG

忙著穿衣服。

IMG_2461.JPG

雀躍不已啊!

IMG_2464.JPG

鞋子脫在盒子裡就可以進場了。

IMG_2469.JPG

因為楚楚是第一次不在媽咪的陪伴下進去遊戲室,所以我也沒打算進展場逛(其實也是怕出不來),索性就在附近找地方坐著,還帶上了很久沒帶出門的小N,準備上網偷個閒,畢竟有個免費的1小時臨托服務可以用,我要好好把握。

IMG_2471.JPG

IKEA假日活動處。

IMG_2473.JPG

找了半天,我決定在看得到楚楚的地方上網,就在入口旁的椅子坐著,拿出了NB搜尋訊號,順便看看IKEA遊戲室的東西,遊戲室裡有個大球池、溜滑梯,有白板可以畫畫、有料理台可以扮家家,還有益智玩具幾樣,無聊,姊姊會拿畫紙給小孩兒畫畫。算起來1小時打發時間應該挺足夠。

IMG_2478.JPG

楚楚一開始太興奮了,拿著球就亂丟,不小心丟到一個比較大的小朋友,裡頭的服務人員跟我說,楚楚還一直說他沒打人,我請他跟哥哥道歉,然後又耳提面命了一番,再讓他進去玩。

IMG_2480.JPG
[楚楚畫好要送我的大象]

楚楚還不是很習慣我不在旁邊,三不五時就會在裡頭呼喚我,一下子要我進去陪伴(幸好有規定大人不能進去),一下子要我在門口看著他玩,於是我就忙碌地穿梭在外頭和門口,好像這1小時也沒辦法做什麼!!!

不過,我還是把握時間寫好了一篇文,哈,小N都帶來了,不做點事對不起自己。

難怪IKEA是網路上大推的親子去處,哈,因為小孩可以臨托,就算只進賣場,也有許多孩子愛的玩物!而我,只要楚楚有得玩,不要一直纏著我問「1萬個為什麼」,我就覺得這趟值得了!

重點是~又不用錢!平日小孩也少,安全大提高,真是太划算了,玩媽如果想請個假休息個1小時,這裡還會是我的好選擇的。

[花費紀錄]
過路費:0元
娃娃館停車費:30元

共:30元

[參觀資訊]
泰山娃娃館
新莊IKEA

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


10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