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7/6/19,天氣晴時多雲,距離97年高考剩下386天
 
好快喔,才覺得剛放假而已,四天假期已經不知不覺過去了,希望大家粽子節都過得很快樂唷。我想,應該過得不錯啦,很多人的網誌都沒有動,我想,應該是趁著長假去度假去了。
 
明天就要開始恢復上班,也該準備收心了!
 
今天在看謝震武跟吳淡如的今晚誰當家,談了女明星們的懷孕之路,看到李祖寧懷孕了,真的很衷心地為她開心,就像她自己在節目上說的,每次談不孕這個話題,她幾乎成了固定來賓,因為她的資歷最為完整,一路走來,看她真的實現懷孕的夢想,上天還是眷顧用心用愛的人!努力還是會有收穫的!
 
可是,我的重點不是她想懷孕這個點上,而是她言語中談到了她和她老公的相處模式,我真的覺得挑到一個好的伴侶很重要,尤其,當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怎樣相互扶持呢?
 
她遇到了一個能包容她任性、陪伴她走過這一路坎坷的求子路程,而且,不斷地告訴她,其實,完美的婚姻生活,不一定要有孩子的陪伴,無論這對她老公而言是否是違心之論,但至少,他讓她在生孩子上是無壓力的,對一個獨子又是長孫的人來說,其實,應該是值得鼓勵的吧!
 
像婆婆跟我提到某個親戚,因為元配生不出兒子來,就到外面找了第三者代生私生子,還出現了三人同房的詭異現象,我真的是很氣憤,男人阿,總是為了他們的一時之快,找了許多許多的藉口,再讓無辜的女人、孩子來受罪!
 
看著看著,我突然羨慕起女星們為了孩子閃閃發亮的神情,果然是為母則強,雖然,告訴自己告訴老公,現在還不適合生孩子,可是,有那麼一剎那,我曾想過,或許生下來了,我跟老公對待生活的韌性就會更強,面對挑戰的力氣就會更多,因為生為父母的我們,腎上腺素就會突然增強!
 
不過,感性只維持了一個下午,晚上,回到娘家以後,我又放棄了這個念頭,有了孩子,我大概又更不可能好好拾起書本讀書吧!我也不想讓孩子陪我在外風吹雨打(社工基本的訪視精神)!還是乖乖唸書,只要一考上,就可以開始準備當媽了啊!
 
我最擔心的是像個大男孩的老公,真的準備好當爸爸了嗎?
呵呵,正在考驗中!老公,一起加油囉!
 
今天的日記名言:短暫的休息可以拾起精力,長期的休息可能會懶惰,要持之以恆才能完成夢想。
 
96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