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喝個酒聊一聊吧》

欸,王先生。

「我跟我家那口子鬧彆扭了。」

『怎麼了?他又怎麼惹你生氣了?』

「其實...唉,也沒什麼啦?」
「有時候,我是不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人呢?」

『妳不是口是心非,妳只是想說的話,說不出口,但某方面來講,那也稱之為口是心非。』

「是不是就像,我只是想有自己的一點時間與空間作點自己的事情,但同時我老公也一樣,孩子就變成了討人厭的皮球,被踢來踢去,而我們,則會為了誰現在該犧牲自己的時間陪孩子而鬧脾氣!」

『喔,原來如此。』

「但我討厭說出自己想要這樣做,因為這樣說好像太任性了,我是個2個孩子的媽,他辛苦工作回家,我們怎麼都不能為孩子犧牲一點自己的時間?!」

『妳討厭的是他不能犧牲?還是自己?』

「嗯,或許,我也是氣自己,可以放著的事情,為什麼不能停下,又或者,我也氣他,為什麼他不能為了我和孩子放下手邊的工作。」

『嗯,現在你能體諒他的心情了嗎?』
「可以吧,欸,謝謝你,王先生。」

*******************************

親愛的,

我沒辦法勇敢地說出口,我有比你和孩子更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很膽小地希望你能陪伴孩子,讓我去作點自己想做的事情,膽小到,當你有時候拒絕我的時候,我無法當面跟你說明我的需要。

不是我不信任你做不好,而是我討厭自己,為什麼不能把孩子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

可是,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有點累。

和這兩隻小的周旋了一整天,要生氣、要陪笑、要餵飯、要想點子來玩,好不容易有個人可以替手,我當然很希望你可以幫幫我。

其實,我曾經說過,謝謝你不是李大仁,沒有「愛我的時候不告訴我」,但我也說過,我好希望你像「李大仁」,當我最好的朋友,我得意的時候,誇讚我,我失意的時候,鼓勵我,我不當的時候,糾舉我,我辛苦的時候,陪伴我,我難過的時候,抱著我,我開心的時候,一起喝酒(你現在居然自己買啤酒喝,讓我這個行動奶瓶看著眼紅,真過份)!

我知道,上述這些要求有點過份。
我明白,我懂,真的。
因為我也不一定辦得到。

所以,我原諒你,寫了這封信給你,就當作你是我的閨中密友「王先生」,我想,王先生會把我的心情轉達給你,讓你明白,今晚,我其實很想幫忙,但又放不下自己的事情。

欸,王先生,你知道我的初老症狀就是,越來越不能吵很長、很火的架,因為人生苦短,想跟你一起快樂的時間比難過的時間要長上許多許多。

所以對不起,因為我愛你。


100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