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畫家梵谷喜歡的畫面之一


2007/6/7,天氣雷雨,距離97年高考剩下398天
 
今天一出門就被這大雷雨嚇壞了,天啊,這種天氣怎麼訪視啊?想到就頭痛,社工跟郵差一樣,討厭大太陽也討厭大雨天,因為不管哪種天氣,都不適合在外頭趴趴走,不過,天氣不能自己選,只好選擇自己要做的事!
 
所以也好,趁著天雨路滑,躲在辦公室裡趕著報告,把原先是要留到端午佳節的結案報告一次出清,也聯繫上即將訪的新案,把明天的行程排滿,今天的工作期程倒是有在自己的計畫中,效率及格,只是,掛了一天的系統,眼睛酸到不行!
 
中午跟好同事吃飯的時候,大家一樣嘻哈,只是聽聞到一件讓我感到很無奈又很生氣的事,說起來也好笑,生活在辦公室裡,有很多NEWS我往往都很晚才知道,說起來很簡單,也就是分工啦,反正就是有些地下作業,讓我這個莫名其妙得知消息的人有點不知所措,有一種「啊?怎麼會這樣?」又無處申訴的痛苦。
 
好啦,不能說太明,想懂的人再偷偷問我吧!
 
算了,辦公室的風雨我打算不管了,反正再怎麼變化都是我們這些小約聘在承擔,還是考上正式的人員講話才能大聲吧!
 
做好自己的本分吧!生完氣後,繼續我自己的工作!
 
今天去補課了,現在的資訊超發達的,補習也不像以前一樣是看舊舊的錄影帶了,現在都看液晶螢幕+DVD,還要自備耳機,因為教室都設計成一格一格的自習座位,就自己看自己的就行了,要睡覺、要快轉、要休息,請自便。
 
真想說,補習班難怪會賺大錢啊,老師教一遍,拿來重複利用好幾遍!
 
因為開課時間在3、4月,剛好碰到姑娘我結婚的時候,當然那時候根本不會浪費錢在補習上,因為光是準備婚禮跟蜜月都沒時間了,哪有空補習,可是一結完婚,似乎就有了體認,以後可不是自己賺自己花了,是兩個人賺,一家子人花,賺得不夠,我和老公的生活就不能過得安穩。
 
可是,我的自制力又很缺乏,研所期間曾經嘗試函授課程,事實證明,我很容易分心,所以,為了激勵自己讀書,我只好砸大錢去參加面授班,根據我魔羯座一分錢一分貨的龜毛個性,啊,不是!是務實個性,我捨不得補習的錢浪費了,肯定是會一節課一節課上到完。
 
這個有好處是,就算是自己沒有念到書,有個人在耳朵旁邊碎碎唸,也能增加自己的印象吧!不過,以為補完習就考得上嗎?我想也沒這麼簡單,套句今天老師說的,如果每套課程能做到-上課聽得懂、回家run的出來、最後可以書寫成文字,那大概就有了八成的功力吧!
 
目前,我大概只進步到上課聽得懂,所以,還需要加強的功力,自然就是回家再複習一次,然後還要練習能夠書寫出來!寫日記有個好處,就是讓我再想一下今天上課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目前我缺了33堂課,都需要利用沒課的時間補回來,加上三、五、日可能都有正課要上,我好像成了餅乾口中所說的,上班-上課-回家洗澡睡覺的生活,我想,這只是一開始我要給自己的訓練,要先能訓練作息變成上完班後還有體力、精神上完三個小時的課,降子,以後自己自習也一定能坐上三個小時!
 
這前一百天,就讓我用來訓練自己的耐力,整理讀書的環境和規劃,然後,準備接下來的三百天衝刺!
 
今日日記名言: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努力的基石,也沒有成功的果實,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果實,請繼續努力!老公也要加油喔!
 
960607
 
今日必背關鍵詞:買賣契約、物之瑕疵(物之缺點、通常效用)擔保責任、無過失責任、請求賠償、危險移轉;侵權行為-主觀要件(故意責任、過失責任)、客觀要件(行為人、侵害行為、損害結果、行為結果成因果關係)-損害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