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底世界五彩繽紛,像隻無憂無慮的美人魚一般倘佯在海洋裡,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們有多愛浮潛,
很難用言語形容,
從喜愛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開始,從喜歡水族館到海生館到海洋世界。
 
我們對海,總是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感!
 
從澎湖的第一次浮潛、到綠島令人驚豔的海底世界,我們開始喜歡上在水底悠遊,看著魚兒的身影。
 
也因為喜歡,我們甚至在今年結婚後,敗了一台可防水3M耐摔的相機,就是為了有這麼一天,我們再度與海底世界相遇,能夠毫無擔心地將眼前一片美景拍下來,做個美麗的紀念。
 
本來以為,民宿大哥只消帶我們倆個人去,沒想到昨天浮潛過的房客們,今天念念不忘海底世界,又決定要跟著再去一次。我們一行六、七人在民宿門口集合後,開始準備浮潛裝備。

當然浮潛衣是必要的,不過,在炎熱的天氣下穿上密不透氣的潛水衣,大概跟健身房裡進烤箱的效果差不多吧,流了一身的汗!穿上潛水衣後,我們又挑了件適合的救生衣、蛙鏡、呼吸管就浩浩蕩蕩地往我們的目的地出發,蘭嶼浮潛的地點有好幾個,陳大哥今天帶我們去的是在母雞岩附近。



 
終於,經過半個蘭嶼的路程,我們到了浮潛的地點,因為我和老公是第一次在這裡浮潛,其他遊客都已經在昨天都由陳大哥帶領過了,陳大哥就讓他們放牛吃草,自己去探索,留下我和老公及另外一個新的成員,帶著我們進入蘭嶼的海底世界。
 
陳大哥挺帥氣的吧,可是一個孩子的爸!他的小鍋蓋,超可愛的!

下水前,來張自拍吧!

認好,藍色是我,黃色是老公!等一下水中的照片,幾乎是認不出人來的。
 
幫老公拍浮潛的樣子。

 
這個是我。

海底的珊瑚。

其實,水中的拍攝工作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簡單,一方面我們自己就是流動的,另一方面,動態的魚兒也在流動,要能快速地抓住他們的特寫,真的很不容易,老公猛拍了兩百多張,我大概只能挑出幾張有特色的與大家分享,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浮潛的時候,能拍到更好的照片。

這張是在拍海葵與小丑魚。哈哈,沒錯,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尼莫」,也是我最喜歡的熱帶魚種,海葵與小丑魚是生態界中的共生物種,海葵會放射出一種物質,其他動物其實無法靠近,不過,就只有小丑魚可以悠遊其中,如果不了解的人,可以看一下海底總動員唷!
 
陳大哥一邊帶著我們浮潛,如果遇見特別的珊瑚礁或是動物,都會向我們解說、導覽,不過,有時候在水中一下子要聽到全部的東西是很不容易的;除此之外,陳大哥還抓了九孔跟海膽,現場要我們試試看。

因為老公什麼都不敢嘗試(應該說,他很多東西不敢吃),只好派出我這個鐵胃來嘗試生九孔及海膽,嗯,簡單一句話,不好吃!(哈)
 
在水底享受著美麗的海底世界,時間竟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到岸邊,準備回民宿,陳大哥此時派給了我們一個作業,要我們在海灘上各撿一個垃圾回去,一道做「淨灘」的工作,在此呼籲所有旅遊的伙伴們,請大家千萬不要留下任何的垃圾,看到別人留下的垃圾,最好也一併帶走。
 
留給我們、他人及下一代子孫美好的台灣,而不是髒亂的台灣。
 
接著,陳大哥和其他遊客就一起到了開元港,大家身上仍濕淋淋的,陳大哥說,要在這裡玩跳水遊戲,然後,就看著其他遊客和陳大哥就在岸邊「咻-」的就往水中跳,甚至,還發展出花式跳水,煞是好看。
 
不過,我和老公卻沒有跳水的慾望,一點點都沒有,哈,認真說起來,我覺得那幾個5、6年級的朋友,比我和老公更像年輕人,我們倆,真的很像老人一樣,坐在陰影底下欣賞,無論他們怎麼說,我們就是沒有跳水。
 
就在此時,突然看到眼前的天空畫出一道美美的彩虹,我望著彩虹,真的十分滿足,從來也沒有想過,美景會是這麼俯拾即是。

大大滿足!
 
【待續】
 
96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