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記錄一下懷孕過程,不然,懷第二胎的時候一定忘光光》




飲食

從不知道懷孕的時候,胃口還是視愛吃跟不愛吃而定,愛吃的可以吃多一點,不愛吃就吃少一點,知道懷孕以後,買了書來看,會補充鈣(一天一杯牛奶)還有葉酸(吃點豬肝、葉菜類),少鹽少油低脂。

飲食習慣沒有大改變,也沒有特別愛吃什麼,大概只有「水果」,以前也沒那麼愛吃水果,現在看到水果會欲罷不能!

最痛苦的是飲料,幾乎含有咖啡因的都不能喝,我以前一天一瓶純喫紅茶,完全戒斷,懷孕最讓我痛苦的,就是這件事!因為我幾乎特愛茶類,又不愛喝白開水,不過一開始的一個月,老公疼我還是會偷買一瓶跟我公家喝。

採取嘴饞的時候偷喝的模式。

不適情況

很多人從初期開始就會感到很多孕期不適,例如孕吐。

孕吐
我不會噁心嘔吐,算是很幸福的孕婦,不知道是不是平常養得好,也沒對什麼味道過敏,頂多就是分成愛吃跟不愛吃。

頻尿
這個大概是初期最明顯的症狀,一天晚上大概要爬起來4-5次,這個對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睡眠,所以初期,我睡超多,進入12週以後,頻尿狀況有些微改善,我晚上大致上也不太喝流質的東西。

頭痛
這個在剛懷孕的時候最嚴重,每天早上都痛到不想起床,只想賴在床上睡睡睡,因為我對自己很好,一頭痛就請休假,沒想到,居然就把我的慰休休光光了!(嗚)

便秘
初期也挺嚴重,以前排便還算可以,後來的確有發現排便時間比較不正常,我就多喝蔬菜汁,早上喝牛奶,現在適應的狀況還不錯。

腰酸背痛
這個部份我想跟我小小的肚子無關,應該是急速長大的胸部有關,我以前的內衣幾乎穿不下,逼得我在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就跑去買了孕婦專用的哺乳內衣,還是最大罩杯的,因為每天都要背著兩個重重的水袋,所以肚子還沒長大,我的腰就很容易酸。

怕熱
大概我還蠻耐熱的,雖然有好幾次喊熱喊到受不了,老公說要開冷氣,我都拒絕了,我還是希望不要太仰賴外面的調節,也不要寵壞小王子,電費可是很貴的耶。(我是標準的魔羯座媽媽)

其他書上或是麻妹提供的不適狀況,我都還好,現在訂的目標反而是運動,為了讓自己不要胖得太快、胖得太多,好生一點,我爸每天都交代我要爬樓梯,我老公都要我飯後去散步。

不過,一個人真的不喜歡運動啦,我想下一次產檢的時候想問醫生可不可以去游泳,夏天到了,我想游泳不錯!

服飾

因為我多數都是牛仔褲,為了怕壓到肚子裡的小孩,一樣跑去貴鬆鬆的專賣店,買了兩件棉質、腰圍彈性的褲子替換,上衣目前是還沒買,反正我多數都是t恤,都還穿得下。

有一位爸爸的朋友阿姨,恰好是做孕婦裝的,已經情商位我量身訂做一件,應該有一兩件漂亮的洋裝可以穿吧!

我倒不是很想買孕婦裝,一想到以後不會穿,那種想買的慾望就很低,心想,現在人真的不太常生孩子,我記得我媽都說,以前她的孕婦裝都是姊姊妹妹情商借的呢!

禁忌

其實一開始知道懷孕,最常被交代的,就是房間裡的東西不要亂動,還有不要在床上縫針線之類的,公婆跟爸媽都有交代。

但是三個月的禁忌,沒有人說,只是我自己希望穩定一點再公告,如果有不小心察覺到的朋友,如果來問我,我多數都誠實以告。

喜沖喜的禁忌,今年可是大好年,我有好幾攤的喜酒要跑,這個禁忌也聽人家說過,不過詢問了家人才知道,他們都不清楚有這樣的禁忌,我們也就「假裝」不知情,開心地帶著小王子去沾喜氣。

其他哩哩寇寇很多禁忌,不過特別要是家人交代的,我才會特別小心。

孕期初期過去了,回顧這一段,突然覺得我家小王子真的還蠻貼心的,沒有讓我太難過,所以他媽媽已經想不開想到第二胎去了!呵呵。


97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