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作為




今天是失業的第二天,還好像半夢半醒一樣,除了身在林口的甜蜜小套房裡偶爾會讓我感到幸福以外,其實對於未來的一切我還是有點惶惶恐恐,以後要去哪、是要通勤還是要租房、楚楚的未來、我的高考計畫...每天都在我的腦袋裡轉呀轉的。

不過,新生活既然來了,就一步一步地展開吧。

我一直都有在留意943的網誌,只是懶人食譜這一塊,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實驗,住在家裡公婆和爸媽都準備得好好的,基本上我是不大下廚的。現在搬上來了,租屋處也有廚房,看來是該練習當個賢慧的愛妻的時候,於是先上943的部落格參詳一下。

突然有個念頭,或許就一直租屋在林口好了,這裡的環境我甚是滿意,有個大陽台,找個機會和老公整理整理,搞不好可以弄個幸福菜圃之類的,通勤的時間,我可以拿來讀書。不過這一塊,就等志願確定了再說好了。

看著看著,突然看到這一篇效率10倍!行事曆革命圓夢技巧,覺得很是有趣。想起小草原本介紹我參加海豚飛的[光陰地圖]活動,她這麼說,想要試試看自己的毅力有多大。

我是個卒仔,我的毅力從我準備考試就知道(有毅力的人現在早就是公務員了吧!!)。所以我不敢參加。不過,這個圓夢計劃,卻激起我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943介紹的九宮格圓夢計劃是將日記表單化、數位化,每天一早起床,按表格填入計畫或是想法,每日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紀錄自己的進步或是想法,化想法為行動,有毅力的943整個2008年-365天都做到了(難怪她可以省錢、10萬元環遊世界,因為她真的好有毅力)。

2010年是我和小白臉關鍵的一年,我希望在這一年可以把我的工作穩定、確定下來,不管小白臉要退伍還是不退伍,至少,我們兩個都得有一個方向,所以,今年的高考,我力求上榜。所以,我也希望天天記錄自己的圓夢計劃,今天讀了多少書,今天有什麼新想法,我也寫下來。

還記得我看過秘密這本書,本來我覺得這種信念法其實不大可靠,可是,後來發現其實我這種人(天生悲觀派)最需要的就是信念,沒有信念,我常常就給自己找台階下、找理由躲。我希望給自己一個新功課。

那就是2010年我每天都要上網紀錄我的圓夢計劃日記,跟生活小記作個小搭配,恰巧也和小草那個光陰地圖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得天天登錄我每天的生活與近況

希望2010年我唯一但最真切的願望,能夠順利成真。


980105

~喜歡我的文章,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盜用是不法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