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妻大主廚。天天都幸福》DSCF5373.JPG




很久沒下廚了,一方面是一個人的料理有點難準備;一方面是下了班有時候要在廚房裡切切炒炒也嫌累。所以突然想到如果用電鍋能夠弄個一鍋兩菜,一個人吃也方便,煮起來也不是太費力,食材備好放進電鍋裡,我就可以休息或是上網休閒一下。

電鍋料理之蒜頭雞
1.準備半邊雞腿肉(約35元),切成三等份洗淨備用。
2.加入少許鹽巴抓勻。
3.加入少許米酒醃一下下。
4.把蒜頭洗淨壓扁後擺盤如下圖。

DSCF5371.JPG

電鍋料理之紫菜蒸蛋
作法詳如此篇文章

用層疊法放在電鍋裡,這裡我有個小失誤,忘記把雞腿肉也包上保鮮膜了,還是包上保鮮膜比較能夠確保維持原味。

外鍋放上一杯水,蓋上後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DSCF5372.JPG

等電鍋開關跳起來以後,添碗白飯,一個人的晚餐就完成了。

DSCF5374.JPG

覺得電鍋料理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只是我家電鍋大概最多一鍋兩菜就很多了,如果是10人份的大電鍋的話,一般的主婦要挑戰一鍋三菜也是很簡單的事情,我上次還看過個食譜雜誌,專門為電鍋料理設計出一鍋三菜的配搭方式。

我想,現在就開始訓練的話,以後成為職業育兒婦女的話,應該也能遊刃有餘吧~!!


99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