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行腳之打狗印象》DSCF7823.JPG




搬到高雄算一算也已經快要滿月了,關心我們的朋友總是擔心我們水土不服,不過,我倒是覺得來到南部,享受了好久沒有沉浸的悠閒與陽光,住在左營區,生活機能又很好,想買的想逛的需要的菜市場超市,應有盡有,昨天還和楚爸說,來到這裡的生活真的比在林口好得多~

在高雄的日子,因為我多數時間都跟小孩在家,所以每次楚爸一有空,我們全家就會開著車到處走走去,有時去蓮池潭、有時去西子灣、有時去坐愛之船...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但是就有小小放風的感受,很優閒。

所以我也懶得把這些瑣碎的遊記各寫成一篇,就隨性地用照片寫日記,大家加減著看。

蓮池潭離家大概只有10分鐘的距離,不過在高雄,我們一般都是等到接近3.4點才敢出門,一方面避開太陽,一方面下午的涼風很適合散步。這天,本來是要去搭鴨子船的,沒想到鴨子船的搭乘處不在蓮池潭,就帶楚楚去有名的龍虎塔、春秋閣逛逛(小時候逛春秋閣點我)~

IMG_5032.JPG

說到蓮池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個龍虎塔,矗立在潭邊,有著龍禪塔和虎禪塔兩座精緻的塔身,有著宗教的肅穆莊嚴,卻又不失觀光地的美麗。

IMG_5034.JPG

請路人幫忙合照一張吧~

IMG_5036.JPG

不過,曾幾何時,這裡多了好多不一樣語言的觀光客,一批一批的人潮來,一批又一批的人潮走,一方面開心著刺激台灣消費,另一方面卻也感到人潮擁擠的害怕,可以感受到去國外旅行的時候,別人是怎麼看待我們一團的旅客了。

IMG_5046.JPG

楚楚最喜歡這隻老虎,不過切記,出入口要從龍口進、虎口出,否則就成了標準的"人入虎口",不宜不宜,不過走過一圈,可以消災解厄帶來吉祥好運,來這邊,一定要走一走。

IMG_5048.JPG

另外一邊的龍禪塔。

IMG_5054.JPG

楚楚到現在都還會記得要去看老虎和龍,雖然有些人總是會說帶著孩子出去玩他又不會記得,但是,每當我把出遊的照片放在桌面、放在電腦,楚楚總是可以清楚地說出我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我覺得,記不記得住或許不是我想要的重點,而是帶著小孩看世界看風光,認識不一樣的人事物,才是我最終的宗旨。

IMG_5062.JPG

父子倆的合照當然少不了~

IMG_5064.JPG

很漂亮吧~尤其是夕陽餘暉就映在龍身上,鱗片似乎閃閃發亮似的。

P01.jpg

小楚已經懂得什麼叫做拍照,會自己一個人站好做表情看相機,啊啊啊,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說~

IMG_5068.JPG

塔前有座龍還是麒麟(?)的雕像,我們自然也來摸一摸,希望保佑平安。

IMG_5069.JPG


再往下走,就是春秋閣的五里亭,我們慢步往前去。

IMG_5071.JPG

回頭看龍虎塔,真的是我心目中蓮池潭的地標啦!!

IMG_5072.JPG

春秋閣到了,前方會有一座半月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觀音娘娘站在龍身上。

IMG_5079.JPG

後方就會有一座長長的橋,帶我們前往五里亭。

IMG_5075.JPG

拍張照後繼續走。

IMG_5080.JPG

五里亭是一座兩層樓的涼亭,讓我不禁想到十里亭~站上五里亭可以享受微風和觀賞潭邊風光,真的是很不錯的賞潭景點。

蓮池潭邊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不一的廟和景點,我們那天只走了這兩個。

某天,我又拉著楚爸帶著楚楚去回顧好幾年前,跟楚爸南北相隔的時候,戀愛談情之地-西子灣蘿蔔坑跟打狗領事館(看小時候照片點我)。

沒想到西子灣這邊的蘿蔔坑因為在施工,已經不如往前了,我們只好往打狗領事館去,只是..這裡的人潮遠比蓮池潭多得更多啊!!

DSCF7792.JPG

先來跟中山大學的招牌合照一張,切記來打狗領事館,爬樓梯的功力要強~小心走。

DSCF7794.JPG

太陽接近下山時,海面上船隻來來去去~超閃爍的!!

DSCF7797.JPG

人多了好多,只好不停地找空間、找地方自己找樂趣。

DSCF7801.JPG

和淡水的紅樓真的好像喔!!

DSCF7806.JPG

打狗領事館一邊就可以看海,一邊可以看高雄港景,遠方的八五大樓更是大家不得不合照的景點,又不用收參觀費用,難怪大家這麼愛來啊!!

DSCF7810.JPG

好啦好啦,幫你們這對噁心的父子拍這種我看多了的肉麻照~!!嗚,那以前都是我的專利ㄟ!!

DSCF7812.JPG

八五大樓~

DSCF7819.JPG

最後請路人幫忙我們跟海景合影,夕陽也落山了,啊打錯,應該是落海,我們又打道回府回家休息囉~

不知道小兔子以後有沒有機會也繼續遊高雄,不過~這樣偷閒出門隨處走走的感覺真的超棒的啦~


99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