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 Play Group(13)紀錄》

P1040578.JPG

小小曬衣夾,玩出大大樂趣~寶貝,一起玩曬衣夾!

上一次的PG12因為生病告假,看了澈澈媽咪的紀錄就覺得好可惜,好不容易病養好了,終於又恢復參與PG,今天的主教是澈澈媽,交代帶10支曬衣夾和2雙小襪子,猜到是要用曬衣夾來帶活動,我也叮嚀自己要記得帶上。

不過,我記得帶了曬衣夾和襪子,卻忽略了自己的相機即將沒電,使得往後的紀錄只有文字沒有圖片,殘念!

趕緊趁著記憶猶新來紀錄下這次PG。

早上,因為楚楚和我小賴床了一下,出門還有一點遲到,邊走路,我就邊唸著「楚楚,我們快遲到了!等一下澈澈麻麻會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沒有去?」

果然,才走到樓下而已,電話就來了,澈澈果然已經開始問楚楚怎麼沒來了,最常玩在一起的兩個伴,現在都很記掛著對方,昨晚楚爸問楚楚誰是他的好朋友的時候,第一時間就回答澈澈呢!

P1040575.JPG


大家早就集合完畢,我們是最晚到的一組親子,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只少了右右一組,感覺澈澈家裡熱鬧好多,澈澈媽咪拿出準備好的繪本,準備開始說故事。

P1040576.JPG

今天講的是「30層樓的30隻貓咪」,請孩子們找出每層樓、每幅圖畫裡貓咪的藏身之處,澈澈媽咪還會說明一下圖畫裡的人物故事。

不過,有的孩子還是會找有興趣的玩具玩,像是Ray就坐著喀拉機聽故事、東東會晃去流理台、楚楚則是會注意他的小妹妹喬喬又拿了什麼家私!雖然如此,但我覺得2-3歲的孩子本性如此,只要能夠玩在一起就很不錯!

澈澈還是很愛找楚楚玩,邊聽故事,還會邊要趴在楚楚身上「搭火車」,楚楚生性害羞,常會被嚇到!哈XDD

接著又講了一本關於數字100的繪本!

講完以後,澈澈媽咪才請大家把帶來的曬衣夾拿出來,先請大家試著把曬衣夾夾在穿洞板上。

P1040578.JPG
[就像這樣~示範圖片]

楚楚在家裡就常玩曬衣夾,只要不危險,他想拿去夾什麼東西我也不會反對,他小的時候也還不大會使用,所以我只讓他練習幫忙把曬好的衣服從衣架上、曬衣夾上拿下來,久了,他夾東西的小動作就還蠻熟練的。

一下子就把夾子都夾好了。

看kimi夾子可以排隊、變長,他也想夾成那樣,顯然這種玩法在家比較少練習,所以有時候會跳走!至於年紀最小的東東,因為還不會夾,東東媽咪做了個很好的示範,把夾子夾在東東的衣服上,先練習把夾子拔掉!

夾夾子有時候也看得出孩子的個性,像是文靜溫和的勛勛,連夾夾子都會整整齊齊,好可愛。

夾好了以後,澈澈媽咪請大家拔下來收好,接著在發一張圓形厚紙板黏上2片貓耳朵的小勞作,再發1支彩色筆請媽咪們先幫忙畫上眼睛和鼻子以後。

P1040577.JPG

就請大家幫忙夾上兩側的鬍鬚。

P1040579.JPG
[示範照片]

就變成今天繪本主題的-貓咪了!很是可愛!

最後,澈澈媽咪搬出了洗衣板和刷子,就讓孩子排隊帶著襪子去洗襪子、用曬衣架曬襪子的小活動。

這種日常的活動真的很吸引孩子,一下子就撲過去,每個都玩得不亦樂乎的!

楚楚其實也幫忙洗過東西,丟衣服之類的日常活動,不過洗襪子倒是頭一回,顯得很是新奇。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就讓孩子們自己玩耍,澈澈一直對我的帽子很感興趣,拿過來就要我戴給他看,我問他漂不漂亮,還會回答我很漂亮!(窩心的孩子),甚至還學喬喬就坐在我的腿上開始開車,澈澈媽咪說,和我.楚楚最熟,所以顯得親近許多!

楚楚其實也很想騎喀拉機,不過一直都有孩子在上頭,最後,跑去拿了巧拼的邊條,軟軟又長長的,我問他是不是蛇?他一開始說是,後來又自行想像成「水管」,所以就讓他拿著水管幫忙妹妹洗澡、讓勛勛一起洗手之類的角色扮演。

他居然還叫喬妹跳「澎澎man」,我笑著說:『妹妹不是澎澎man,是澎澎girl啦!』

洗上癮了,我乾脆叫他拿著水管和襪子去幫kimi坐著的喀拉機洗車!洗輪胎。

就這樣,玩了一個上午!

離開前,我還和澈澈媽、勛勛媽討論下週三再訪蘇荷的事情,真可惜再一個月澈澈媽就得去生可愛的澈澈妹了,我們家楚楚一定會很想念對他又愛又會搶玩具的澈澈弟弟啊!

[補充後記]

說巧不巧,我最近正在讀一本不錯的書「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裡頭談到「身體」部分的啟發活動,就剛好有曬衣夾,澈澈媽咪設計的小活動,書裡的作者幾乎都提到了,夾衣夾可以訓練手指,在家又可以隨機利用教具,是很棒的題材喔!
建議玩法-(參考教出喜愛學習的孩子)
1.取下衣夾
2.利用曬衣夾夾住各種形狀的圖畫紙或紙板
3.夾住形狀變身動物(貓咪、螃蟹、烏賊、大象...)
4.曬衣夾連結成一條蛇
5.請孩子幫忙取下衣物上的曬衣夾

給家有寶貝的媽咪一起參考~

[同團PG媽咪紀錄]
待補


10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