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狼狽,幸好值得》
IMG_7240.JPG

童心PART Ⅲ~

結束在桂冠的行程,時間有點尷尬,下午13:30,距離京華城要開演的「伯公伯婆」只剩下半小時,本想回家,但楚楚又很想看戲,心想都花這樣一趟交通費來台北了,還是拎著兩小去一趟。

該說傻人有傻福,即使沿路烏雲密佈,大雨始終沒下來,轉了一班公車,我們終於抵達京華城,不過還是遲到了將近10分鐘,拉著兩小拼命地趕路前往。

IMG_7242.JPG

今天的人潮也不少,我們入場只能在最後頭觀望,但和之前新莊藝術季相比,和舞台的距離已經十分近了,我就隨意席地而坐,而楚楚就站在最後面看著今天的戲。

今天的伯公伯婆戲碼,主人翁是可愛的土地公土地婆,土地公因為講求信用,希望把好福氣、財運給來求祂保佑的子民,而土地婆則認為不能無止盡地給,這樣人們就不會努力、認真,而此時有個內向害羞的書生-阿福,因為和妻子吵架,而約定了上京赴考,阿福也來向伯公伯婆求考運、求平安。

也在伯公伯婆的指引下,確實上京赴考,但一路凶險,所以,伯公伯婆也就不顧怠忽職守跟去保護他,為了遵守信用,讓他一路平安,又為了不濫用法術、法力協助,中途發生了許多既危險但又化險為夷的事情。

好笑又好玩。

楚楚印象最深的,是書生阿福遇到大蛇奇襲,土地婆用食物化解了大蛇咬阿福的危險,這或許顛覆了我們一般的想法,動物和人類其實都只是想各取所需。

IMG_7245.JPG

沒有音樂和舞蹈,但有趣的對白、深刻的意涵,讓我們這場劇看得很有收穫;更讚的是,這次的場地是在京華城B3,有空調~(這真是太棒了!)

結束以後,我們才冒著雨再轉2班公車回家。

正當我很開心今天又過了充實的行程,滿足了自己的心靈時,卻赫然發現我去全家儲值悠遊卡的找錢怎麼沒了?明明記得店員只遞給我發票和悠遊卡,我怎麼忘了拿找錢呢?

又狼狽地過了站。

楚楚一邊走路,還得一邊碎唸:「媽媽,我好累喔,今天走好多路!」。

但坐在回林口的路上,看著堅持到底陪著媽媽坐公車的孩子睡臉,我想起老公和我分享的一則小故事,想著自己的順與不順。

遇到挫折的時候,或許我們都太執著於那一刻的不順,所以掩蓋了今天遇到的所有美好。

我還不夠淡定去面對人生的逆境,但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

為我自己、為喬楚,是吧?


101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