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對於我是一本情深義重的紀錄本~》

2015到來,一時興起查了一下自己在新浪第一篇文章的時間,赫然發現2003,嘖嘖,我在新浪部落格也寫了12年之久。(好想大唱..我的青春小鳥..)

 

在MSN隨之消逝,FB、LINE即時通訊的興起,部落格的浪潮似乎也沒落了,連大學時代幾乎人人一"格"的"X名小站"也關站了。隨之而來的,大家也都懶得再經營圖文紀錄的格子,喜歡在FB上分享心事、圖片、打卡。

雖然,我也覺得FB很方便,靠著FB我幾乎和朋友們過著無國界的生活,我可以關心著世界各地朋友的最新消息,想要聯絡什麼,可以發訊息,想要什麼資訊,就加入XX社團,甚至加入PG、加入育兒團體啪啪造,也都是靠著FB來做聯繫的。FB似乎讓我們跟人的距離更近了。

但,對於我喜歡紀錄自己心情日記和查詢的人,部落格讓我可以"整理"自己的生活。

反走過必留下痕跡;反寫過必留下筆記。

想要查一下過去的吃喝玩樂,甚至是整理過的文章,打入關鍵字就可以查出來,不但可以恢復自己的記憶力,也不會在茫茫"動態時報"裡迷失。

常常會有朋友說,明明才在FB看過別人分享的貼文像是勞作、食譜、育兒心情等等,但,真正要用到要找的時候........卻找不著了,而且會花更多時間沉浸在FB裡。

我會把生活分門別類地放好。

甚至也可以將文章設為隱私、密碼、不公開,只要自己看得到就可以了。

既保護了自己隱私,也可以分享給普羅大眾。(讓需要的人可以用得到);就像我需要做什麼、規劃什麼、查什麼,google一下出來的全是"格子文",一些重要資訊一目了然。若是搜出粉絲頁,常又找不到自己要的資料。費時又費力氣。

而部落格旁的廣告欄位,是玩媽宅媽小小零花的來源。

所以,即使再忙,我也總是希望把每天想記錄的東西放上blog,當作寫日記一般,那都是因為這些都是我生活的扉頁,不用在乎多少人按讚,不用擔心被檢舉,可以自己設定隱私和密碼,同時,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我的部落格,是任何都無法取代的!!!!


104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