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閒的新娘,只是想讓每個來參加婚禮的麻吉們感受到我滿滿的喜悅與謝意,還請大家未來多多照顧!》



好像是魔羯座新娘的偏執,很想讓自己的婚禮有點不一樣,又想省錢,不想砸大把銀子在可能只用一次就得回收的東西,念頭一起,就決定自己做些婚禮佈置的小東西,或許比不上外包給專門婚禮佈置的公司,可是,一點一滴自己做起來的場佈,不論美醜,畢竟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是在飯店請客的新娘們,或許就可以委託飯店的人佈置,像我們是請流水席的,當然就不包含這些東西,除了桌子與桌布是必備的之外,其他東西大概都需要自己來。

上網查了一些認真新娘的部落格(稍後可另闢文章與大家分享),發現了一些可能不難做、費用也不高的小物來DIY,沒想到完成後,還挺有模有樣的!

當然,最感謝的是未來老公小白臉,從陪我採買、構圖及動手做,他大老爺沒有一句怨言,陪著我討論、陪著我做,甚至是被熱溶膠燙到了,也沒有生氣,不像我超沒耐心,一下子就想放棄了!能把這一切完成,老爺是第一功臣。

以下就稍微介紹一下我自製的小物,嗯,很抱歉沒有製作流程圖,只能口述,因為我實在是沒有美術天份也沒有把握可以完成,所以只能拍開始及結束,如果有興趣的人兒,稍後我會介紹熱門的DIY部落給大家參考喔。

1.婚禮小熊
小熊好像是可以添增浪漫情趣的必備品,不過,一對婚禮小熊的價錢不便宜,突然想到小妹常常收到小熊當禮物,情商她出借一對小熊,至於小熊身上的衣服,當然就交由我們來做囉!

首先是小熊的西裝服,使用材料為黑色不織布(10元)+鈕扣2顆(0元)+粉紅緞帶一小節(約5元),先畫出想要的設計圖後,剪下不織布套上小熊,再用針線將兩邊及鈕扣縫起,小熊就成了帥氣的新郎官囉。

再來是小熊的婚紗禮服,使用材料為白色不織布(10元)+寬版蕾絲緞帶1尺(20元)+白紗紙(20元)+珍珠5顆(4元),一樣,先畫出設計圖後縫製起來,小熊的婚紗下擺先鋪上不織布再縫上蕾絲,做出兩層的質感。

另外將白紗縫在一起後,縫在小熊頭上,將珍珠串起來後用熱溶膠黏在白紗上,就成了小熊美麗的頭紗,大功告成。

共花69元
手工無價

2.謝卡籃
使用材料:訂婚宴客所留下的竹編帆船(0元),以及小妹再度貢獻一束自製絲襪花(0元)、粉紅緞帶(5元)、包裝紙(0元)。

作法:超簡單,先將帆船鋪上一層包裝紙後,將絲襪花或串珠愛心綁在想放的地方,利用熱溶膠黏起來,再黏上緞帶後,就大功告成。

共花5元
手工無價

3.自製簽名筆
使用材料:雄獅奇異筆3支(36元),以及絲襪花(0元)、紫色、紅色愛心保麗龍(15*2元)、粉紅緞帶(大20+小10元)。

作法:也蠻簡單,我覺得小白臉做得還蠻漂亮可愛的,偏偏他大老爺還是不滿意耶!先將筆身貼上雙面膠,然後平整地繞緞帶,接著用熱溶膠將花及愛心黏在筆尾端,然後繞上蕾絲緞帶即大功告成。

共花96元,平均每支成本32元
手工無價

4.自製謝卡鋁夾
使用材料:金色鋁線(2mm)1尺(40元)、星紗瓶*3(0元)、小自製果凍蠟燭(0元)。

作法:這個很容易,就是把鋁線繞在底座上,然後折出兩顆愛心交叉,就成了謝卡夾喔!

共花40元,平均每個成本10元
手工無價

5.婚禮小物
使用材料:藍色粉彩紙一包(20入特價39元)及青鳥模型一張

作法:在粉彩紙上印出青鳥圖案,然後剪下,寫上給大家的祝福後,與網購來(每入15元,運費80元)的心型精皂花送給親愛的姊妹們當作探房禮,感謝大家來參與婚禮,也希望代表幸福的青鳥,給大家帶來一輩子的幸福!

每張小卡都是我親手撰寫的,每個人的祝福語也不一樣,只希望給收到的每一位好姊妹們我滿滿的謝意,沒有大家,也不會有我!

好啦。差不多報告完畢了,不過又是一篇等婚禮後才能公佈的文章了!
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的等待,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送的小禮物喔!

再次謝謝大家。


96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