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不住的偽貴婦帶兒子喝下午茶》



明明昨天才剛從東海藝術街大吃大喝回來,星期天的下午,又像個過動兒一樣,宅不住地想,要不要去找個地方喝個下午茶,於是,老公為了疼我這個偽貴婦,攜家帶眷地又來到了東海。
 
這一次的目標是藏身在雞爪凍街裡的小店-花現鳥地方

來過這裡好幾回,卻沒有一次真正踏進去,這一次帶著楚楚一起來逛逛。(其實,私心地想帶他一起出門,這樣的話就不用排隊等抱抱了,可以一次抱個夠) 

門口迎賓的小熊,帶著楚楚一起認識牠,書上寫著,這個時期的孩子很敏銳,可以抱著他去發覺和探索這個世界,藉著簡單的語言告知他,就能夠活躍他的大腦。
 
白白嫩嫩的小臉頰,總是引得大人們像採蜜的蜂兒一樣,聞個不停、親個不停。 

一轉身,小傢伙笑得開心。 

一進門,感受到小店的氛圍很藍調,牆上用著較深的色彩點綴,昏暗的燈光考驗著我和老公拍照的技術,可惜,拍出一堆光線不足的照片。
 
服務生引我們進了一組沙發座,我們一家三口一股腦地坐進慵懶的沙發裡,好像在家裡一般舒服。


在沙發上殺了不少記憶體。 


菜單上來了,這裡的價位飲料80元起跳、火鍋170元、也有焗烤跟義大利麵,因為吃過中餐,可是還不夠飽足,於是點了一杯百香紅茶(NT80元)、和一個咖哩火鍋(NT200元)分食。 

等餐的同時,老公溜上小店的閣樓,窗邊的情人座煞是好看,可惜現在有電燈泡的我們已經不適合坐這裡了。 

悠閒的環境,讓人忍不住地會想多待一會兒。
 
店裡也擺設了一些書籍和漫畫,老公抱了一堆漫畫,真是長不大的小孩,而我則是拿了一本「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瞧我的書籍多有氣質啊。 

楚楚在懷裡不停地和我搶書,索性就讓他也看一下,瞧他還認真得很,以後應該也要是個愛讀書的王子才行喔。 

看著看著,就開始在沙發上玩起來,楚楚這時候還肯玩,照相也很賞臉。

沒一會兒,我們點的餐就上來囉。 


熱呼呼的咖哩火鍋,和一般小火鍋一樣,用酒精燈燃燒的小鍋,承著包含部分蔬菜、南瓜塊的火鍋湯底,咖哩味頗為濃厚。 

菜盤包含了寬冬粉、一小周高麗菜、火鍋丸子、金針菇、米血、豆皮、竽頭簽、花椰菜等,還算豐富。

尤其是肉片,我數數大概10片上下,和其他有的餐廳只給5片肉片比起來,大方的多。
 
全都丟下去滾囉。

嗯,吃一口肉片加上蔬菜,搭配上香醇的咖哩,濃濃的香味在嘴裡化開,讓第一次嘗試咖哩火鍋的我有了很不同的口感,破例嘗鮮果然不賴。 

算是有用心的料理。 

而老公的百香紅茶,中規中矩,只是老公忙著看漫畫,喝得很少,最後還打包帶走呢。
 
一邊吃,就一邊享受著假日午後的悠閒時光。
 
楚楚在媽媽的懷裡,乖巧地睡去,而我看著蘇格拉底不知道怎麼看的,竟然也睡倒在老公的肩膀裡。 

結果,呈現了一個很好笑的畫面,老公看著漫畫、我倒在老公肩上、楚楚睡在我的懷抱裡,後來,要不是趕著回家,我想,我還可以跟楚楚在那裡睡上一下午。老公好笑地說:「到底是來喝下午茶的?還是來睡覺的啊?母子倆睡成一片是怎樣!」
 
雖然有些無厘頭,但至少有個愉快的下午,楚楚,你說是吧?
 
花現鳥地方
到訪日期:980412()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14
電話:04-26330101
 
980421
 
~覺得紫介紹的不錯,點個推薦或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