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妻紫給小白臉老公的悄悄話》



親愛的,
那天,你好不容易度過大水、下著大雨的回到我身邊了,
沒有吃飽、沒有好好地休息,
一下子,假日就過去了。
 
你那天夜裡,特別不好眠,翻來覆去的,我很清楚。
起床問了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你說,只是開車腰痠,所以會變換姿勢。
聽了心裡一陣心酸。
起身要幫你按一按肩頭,你不好意思地要我別忙,
我卻很難過,難過自己能為你做得這麼少,你卻還只是考量我,
你這麼愛我,給我這麼多,
我能做的,又有甚麼?
 
邊開玩笑地,我邊按上你的肩,
你微微地傳來一陣一陣呻吟,我才感到安心,
你這傻老公,有苦就只知道自己擔,從來也不會討、也不要,
如果不是我冰雪聰明點,怎麼知道你身體有狀況。
 
星期六晚上,你邊收拾著研究所入學的東西,
一邊收拾要去桃園的行李,
雖然眼皮有點重,但是我爬上床,拾了本書邊看邊等你,
給你時間整理、也等你陪我一起睡覺。
這是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你。
等你來我的身邊休息,
等你來我的懷裡躺著,
等你陪我說天說地說未來,
然後,說到眼皮都闔上了,兩個人才不甘願地入睡。
 
你忽然間坐在書桌前,嘆了很大聲的氣,
我放下手邊的書,很認真地看了你的背影,
很心疼地問,怎麼了?
你說,怎麼這個禮拜的憂鬱症來得特別快?
原來,收拾行李的動作,讓你提前有了「分離焦慮」。
我起身從你背後環抱著你,
輕輕地摸著你短又好摸的頭髮,
用下巴頂著你的額頭,肚子頂著你的背,
好笑地給你一個我能給的大大擁抱。
 
我知道,要去一個新的環境,讓你感到不安害怕,
我知道,離開現在崗位但工作未完成的壓力,讓你感到沉重複雜,
我知道,辦理研究所交辦的所有瑣事,讓你覺得心煩意躁。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有一件事,你知道嗎?
 
那就是不管你走到哪裡,我總是會陪著你的。你去高雄、去金門、回林口,我是不是都乖乖地陪你呢?
 
那就是不管你的工作是否完成了,我總是會告訴你,你已經盡力了,那真的做不來的、做不完的,就交給老天收拾吧!
 
那就是不管研究所是不是能唸,你考上了那就是一種肯定,未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深造、進修,甚至,我想著得幫你存錢,或許未來有機會陪你出國讀書呢。
 
你笑著說,我是你的監護人,所以我可以幫你去辦理很多休學的事情。
 
那老公,我會當你一輩子的監護人,
你做不到的事情,或者是難過的、開心的、悲傷的事情,
我會陪著你一起分享、一起承擔、一起成長。
 
你要記住一件事,
那就是,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當你一輩子的監護人。
 
你還有我,我也有你,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我,最愛你了!
 
97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