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早在你們的臉上洋溢開了》



小蛋,是研所認識的同學,從進研所開始,就知道她與麻企企之間的愛情長跑故事,我想,我們研所不乏這種跑了很久很久,應該都被逼習慣了,到底甚麼時候要步入禮堂呢?
 
千盼萬等,我們家的小蛋,終於要出嫁了。
 
我很喜歡參加好友的婚禮,那種見證幸福且給予最深祝福的愛,我一直都在享受。
 
所以,從知道小蛋的婚禮開始,就把它記在行事曆上,即使小王子已經以倍數成長的同時,我也要帶著他,一起去感受漂亮小蛋阿姨的幸福。
 
瞧她們的喜帖,新人多麼登對。
 
而巧手新娘的貼心手工書,更是把她們幸福串聯起來的好禮物。
 
看著一張一張幸福的笑容,也忍不住地開心,這幸福的感覺,怎麼騙得了人呢?
 
一早,從台中出發,抵達台北的時候,足足早到了一個小時。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去新娘房探探新娘,這一趟,也像是研所同學會,幾乎都留在台北的同學們,我得趁著這個時間,好好跟大家聚聚,大夥兒,也都開心地分享我懷孕的好消息,左一句孕婦右一句媽媽的,讓我感到很窩心。
 
先是恭喜了新娘子,然後就開始了同學敘舊行程,沒想到,還遇到指導老師,記得,上一次見面大概是畢業後謝師宴了,怎麼兩年了,老師一點改變都沒有,而我卻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
 
老師還好笑地問,可不可以摸我的肚子(還沒回答,老師的手就已經摸了),謝謝老師貼心的祝福,願我的小王子能聽老師的話,變成一個聰明貼心、好養的小寶寶。
 
大家紛紛來了,一邊跟大家寒暄,一邊大家又開始了拍照攻勢,呵,我們這一班同學,真的是很厲害,每每一拍照就會聚集過來,看到這個畫面,又不免想起一起到峇里島時的模樣。
 
終於,宴會場所的燈暗了下來,男女主角進場,分別進行了交換戒指、喝交杯酒等儀式,親愛的麻企企,我家的小蛋以後要你多多照顧喔,小蛋兒,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妳也都能和麻企企牽手、攜手幸福地走著。
 
而婚宴的重頭戲,敬酒來了。
 
瞧我們這班研所同學,讓新人有段難忘的回憶,已經是必備課業,她們正努力地要把湯圓綁在氣球上,之後,要讓新郎抱新娘子上去把湯圓咬下來,並用嘴巴餵新郎吃。
 
而必玩交換糖果遊戲,也由於我和老公以三顆糖果迅速完成的歷史,迫使小蛋她們變成五顆。
 
研所同學紛紛回憶起參與我們婚禮的當時,除了豁出去的歌唱,還有意想不到的整人,卻沒想到,我和老公交換糖果的速度竟然怎麼快。研所同學還問,訣竅在哪啊?
 
哈,訣竅,當妳成為新娘的時候,就只想到怎麼樣快點結束這令人羞窘的時間吧。
 
忘記我們被整過程,請點我回憶。
 
大家說說笑笑,卻一晃眼到了該分離的時間,不捨地和新娘子告別,心裡卻偷偷羨慕著其他同學下一次的邀約,各位夥伴,雖然我人在遙遠的台中,但是,會一直關心著大家的生活,千萬別把我給忘了啊!
 
和老公在會場留影,謝謝老公體諒我跑來跑去敘舊心情,一個人乖巧地留在宴會上看管行李跟包包。
 
至於接棒的小牧,很遺憾,妳結婚當天,我得去赴社工師的考試,不能親自到場為妳祝賀,但,我已經欣賞完婚紗照了,希望當天,妳能當個最完美的新娘,未來的日子裡,幸福滿溢。
 
970722
記970720參加婚宴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