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毒辣得嚇人,小白臉曬成小黑臉,我們躲進好山好水的原民鄉裡,跟可愛的原住民相戀了!》

為了這次的旅遊,我做了很多功課,先是和小白臉把地圖拿出來,以左營為中心畫一個圓,看看我們還能去哪走走,又不會耗費太多車程的時間,茂林國家風景區裡的原民鄉之旅成了我們最大的參考指標,於是,我們帶著放鬆的心情往好山好水的原民鄉去了(茂林風景區→三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
我和小白臉帶著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就離開了在左營的小窩(我們之間的自稱),這次走的路線不同於上次去美濃旗山,先走到里港後再繼續往茂林前進,沿路上,沒啥好風景而言,我們只好一路說笑打發著時間,沿路還一直看到大學生的機車隊伍跟我們同行,我看著那年輕的學生們,回想起我和小白臉的大學生涯,我好笑地問他:「怎麼年輕的時候,我們沒這樣冒險瘋狂地玩,反而是老了年紀一大把才做這種事!我真的是回想不起來我們大學作了什麼耶?」他笑答:「大學啊,我們都一直在打工吧!打工支付我們遠距戀愛的開銷。」
嗯,沒錯,大學時代我們常常過著『你陪我打工,我陪你上班』的生活,那時的我們的確沒有冒險的時間和金錢,心疼小白臉的辛苦,我又抱緊他一點,雖然沒能在年輕的時候,冒險犯難,但是,即使是現在,我們還是像年輕時代一樣,有冒險犯難的心,那就已足夠。而最重要的是,一路走來,身邊的小白臉從來沒有改變過。
騎著騎著,我們到了進茂林的前哨站高樹鄉,為了防止進了茂林找不到加油站,我們先行加油,而且在高樹的7-11購買我們的中午餐,因為茂林風景區是一個很適合烤肉的地方,但我們少少的兩個人,就只好野餐囉,備妥民生用品後,我們就殺進茂林風景區(軍警學生票40元),來個好山好水遊賞之旅。
茂林風景區本身就在山上,它以瀑布自然風景著名,最近崛起是座落在多納村後的多納野溪溫泉,由於我們身上的行李過多,我們打算先到民宿寄放行李後,將服裝(泳裝)換上後,再好好地遊賞茂林這個美麗的山林。
lo1.jpg





第一站,是距離門口最近,騎著車就能遊賞的情人谷,一騎進去就能見到一群又一群嬉戲的小朋友,裸著身子在瀑布旁跑來跑去,大人們則是坐在瀑布旁烤著肉,在假日裡,這幅畫面好不愜意,在我身後跟著而來的大學生們,一下車則是在我身旁說著:「唉呀,好害羞喔,小朋友沒有穿衣服。」我和小白臉相視而笑,他們光溜溜的屁股,真的還頗令人感到害羞的。






lo2.jpg



我們沒有在情人谷瀑布多待,一方面是還想遊賞其他地方,另一方面情人谷瀑布實在太多人了,我們只好放棄這個頗美的地方,騎著車往下一站去。下一站則是茂林風景區內最長的吊橋-興農吊橋,茂林這個地方是一座山接著一座山,吊橋特別多,尤以興農吊橋為最長,而我又是興農球迷,自然得跟吊橋留下足跡囉。
先飆上山後,我們找到了預定好的民宿-古木拉民宿,古木拉是民宿老闆的原住民姓吧,我們猜,多納部落裡住的幾乎都是原住民,在門上,他們會以木雕刻上自己的姓,像是我們的門牌號碼一樣,很有特色。放下行李換好衣服後,我跟小白臉才又從多納村遊下山,先到民宿旁很有原民特色的多納國小,一個一進去就可以整個看完的國小,但是外觀完全都是原民的圖騰,小而美,只是,他們的操場讓我感嘆,唉唉,真難想像部落與平地的資源差距有多大,北市一個國中可是花了八億呢。


lo3.jpg



接著我們就是順著園區裡的指標,一個一個景點的順遊,紅塵峽谷有一座壞掉的吊橋,或許是之前剛下過暴雨,我和小白臉一點也看不出『峽谷』的壯觀貌;座落在路旁的部落會所,有著魯凱族的特色建築-石板屋,以及代表他們的圖騰-蛇與百合花;而龍頭山則是由兩條溪流沖刷而成的沙丘地形,從高處俯瞰就像一頭龍趴在山谷間,有『龍吐珠』之稱。




lo4.jpg



我們騎著車在山邊繞來繞去之際,我見到了山間的橘色吊橋,差點沒嚇壞,有夠高,高到我還沒上去就嚇得腿軟,才發現,原來那是茂林最高的吊橋-多納高吊橋,一共高103公尺,以往還沒有對外的水泥橋時,這座橋就是山與山之間唯一的橋樑喔,說真的,我光是看到都嚇死了,更別說是上去走一趟,小白臉不停地笑著我,還說那條橋應該可以讓機車通過,說著說著,就出現一輛當地居民騎著車過去了,小白臉興奮地拉著我說:「對吧對吧,我就說機車可以過去,可以省很多路途耶。」
你/妳們猜,最後我跟小白臉有沒有騎車過去?
答案當然是沒有,我堅持、很堅持地拍完照要繞路離開,打死我也不要過那麼高的橋。^____________^




最後,我們進到了外觀很普通,一點也不吸引人的美雅谷,卻沒想到,人真的不可貌相,外觀雖然普通,一走進去後卻別有洞天,美雅谷有一連串的溪流,遠方還有一個壯觀的瀑布,我們在這裡找到了另一團玩水的團隊,看他們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我跟小白臉自然也就躍躍欲試,高雄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換好泳裝後,也踏進那冰涼的溪水裡,不同玉門關的溪水,這裡的溪水特別澄清,石頭特別的大,水流也很強,簡直就是座人工的冷泉SPA,比起蘇澳的冷泉一點也不遜色,我和小白臉就在美雅谷泡著冷泉做SPA,玩得不亦樂乎。
直到天色慢慢地暗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美雅谷,要往最出名的多納溫泉去,多納溫泉不難找,沿著指標就會到,尤其看到很多人那就是了。真的有夠多人,它就座落在溪旁有一池一池的溫泉池,要換泳衣洗淨身體後就可以自由浸泡,溫泉不很熱,泡起來很舒服,不過,溫泉外的野溪有更多的人,甚至有小朋友還沿著溪流向下滑,看得我心驚肉跳,大一點的大學生還可以在深潭裡比賽游泳,我現在瞭解,為什麼會成為新興的旅遊勝地,因為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玩,小的玩溪水,老的玩溫泉,青少年可以游泳。
泡完溫泉後,我和小白臉也累了,騎著車回到民宿洗澡休息。
晚上的多納街頭都是原民聚會,他們搬出一張一張的桌子椅子就坐在路上,開始喝酒吃飯聊天,好不愉快!
而我和小白臉就在原民們的熱情歌聲中,沈沈睡去。(其實是太累了,顧不得他們一直唱歌,後來隔天一大早,我們才知道原來是有人被國家徵召去當兵,他們一起幫他慶祝喔,是慶祝喔…..真的是太厲害了!)
待續

94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