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寒流轉暖的天氣裡去一直想去一探究竟的南庄,在暖暖太陽的守護下,與南庄桂花巷、向天湖及栗田庄相戀了...》


南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興起的一個新興旅遊景點,從朋友去的「山芙蓉」、「向天湖」照片裡,看到了一連串山與湖的美景,惹得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但是,又聽說南庄的路不好走,遲遲未能成行。那天剛好是寒流減弱的開始,雖然小小地賴了床一陣子,我和小白臉開著他家的小白去向天湖一探究竟。順遊偶像劇拍攝地點栗田庄

首先抵達的是南庄老街,來到這也中午了,在這一併解決午餐。
naichong01.jpg

南庄老街上的洗衫坑,真的遇到有人來洗衣服唷!這我在旅遊節目中看過,沒想到...親身體驗還蠻有趣的:)

naichong02.jpg

很復古的南庄老街,又叫桂花巷。我們剛好遇到很多人下車,遊覽車團,我們沒吃那很有名的冰,因為還是蠻冷的,只有走走復古的老街。然後吃飽喝足就往向天湖去,一路的指標都還算明顯,只是一到向天湖時,還看不到湖在哪?原來在賽夏文物館的背後,我們停好車走著環湖步道,原以為跟阿里山的環潭步道一樣,可以沿著湖邊一直走,不過卻只有一開始的路看得到湖,往下走就是大家的民宅跟森林囉!不過向天湖的湖光山色真是美極了!我超愛!

naichong03.jpg

湖光水色的向天湖,不大,但意境很美。

逛完了向天湖,進去賽夏文物館繞繞,接著我們就往「綠光森林」拍攝景點之一的「栗田庄」去,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地查到這個景點,看完王劇後我沒有接著看綠光,但是,卻一直被綠光不斷打出來的預告給吸引,原本是一直想要去馬武督森林,偏偏行程又一直被打亂,就先去栗田庄看看囉!雖然栗田庄不大,但是小小的花園咖啡廳,還有三隻超可愛的垃拉作伴,說真的,我開始超級羨慕貴婦,下午茶真的是超舒服超悠閒的,難怪這麼多人喜歡。
naichong04.jpg

栗田庄的可愛拉拉一家人,爸爸-老大;媽媽-阿妹;小朋友-浩呆!

naichong05.jpg

天啊~~~我的下午茶?(基本上,他們眼中只有食物,嗚嗚)

naichong06.jpg

民宿入口,據說綠光森林蘇菲的房間就是在這拍的!這裡有提供住宿,可以上網查詢平日好像有打折,蘇菲的房間就是在這裡拍的,不過好像沒有開放參觀,至於客廳是在另一邊就有開放參觀!喜歡綠光的朋友可以來晃晃喔!


941220

ps:跟了我們很久的富士傻瓜數位相機在這裡正式宣告老花(鏡頭不會自動對焦...),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只好將它擺在小白家的書櫥裡做留念,畢竟,他是我們的第一台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