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音樂祭,愛上瘋體驗》

DSCF9701.JPG

12/24(五)台東市早餐→金峰、長濱、卓溪蓋章→富里花海→池上花海→關山花海→朝陽假期飯店晚餐→知本溫泉耶誕晚會(2010音樂祭)→朝陽假期飯店泡湯一夜好眠

吃飽了,我們就散步到溫泉街上,知本大概是老溫泉的關係,街上其實並不冷清,也有一些小商店和合菜餐廳,只是,好像八八風災的傷害還沒完全好,路面還是有些在整修。只有路旁的豬豬(她叫咪咪,徵婚中)過得很優閒,鼓吹楚楚去跟咪咪合照一張,他卻膽小得不知所措。

001.jpg

遠方傳來了舞台的音樂聲,吸引了我們一家大小過去看看,這麼巧,我們剛好在平安夜的夜晚遇上了東管處連週來的音樂祭活動,而且,今晚是閉幕式所以活動內容也特別盛大,除了主持人是寇乃馨,還遇上了北原山貓和黃國倫來演唱,尤其是北原山貓的那一段,特別讓我家的楚爸笑得合不攏嘴。



可不只是玩音樂,東管處為了讓民眾踴躍參與,還邀集了很多原住民來擺攤位,很多可以免費DIY的體驗活動,填問卷還送你面膜,有沒有很感心?(大聲說有~~~謝謝東管處)。

002.jpg

左邊圖片好像是自製楊桃汁;右邊好像是麻糬。我對吃的興趣不高,所以只有拍拍照。

DSCF9685.JPG

這個好像是編織幸運手環的樣子,看起來就很難,所以手拙的我只敢遠觀,不敢褻玩。

DSCF9669.JPG

沒想到,最後我們跑到仙人掌攤去,試著要做一個可愛的仙人掌擺飾回家,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可以抵抗輻射線,但至少仙人掌是我養的植物中,最容易養活的一種。

拿著體驗卷就可以先去選擇自己想要的仙人掌盆。

DSCF9667.JPG

瞧這攤的盛況,我跟楚爸真的找不到空檔塞進去,著實還等上好一陣子才有空間讓我們進去DIY。

003.jpg

選好仙人掌以後,開始在土上面填上彩色的石頭,這好像是贊助廠商的特別石頭,可以附著在土壤上面,保護仙人掌的土壤因為搬運掉光光。

004.jpg

我選了彩色,楚爸則是挑了我愛的紫色,填好以後要記得噴水噴的濕濕的,這樣石頭才會牢牢的。

DSCF9675.JPG

然後是挑裝飾品,眼睛嘴巴和耳朵。

DSCF9677.JPG

再用熱融膠黏到仙人掌上就完成囉,楚楚小子很認真地在看自己的仙人掌成形呢!!

005.jpg

醬醬醬醬,大功告成了,塗紫色眼影走妖豔路線的是我的,塗黃色眼影走可愛路線則是我家楚楚的,回家以後,他一直很驕傲他的仙人掌比我的可愛勒~

DSCF9681.JPG

拿著做好的仙人掌,我們又開始閒晃,發現了這家也是人潮洶湧的攤子,原來是提供木頭鑰匙圈DIY彩繪,我們又開始了DIY之路。

007.jpg

一面就交給楚爸做特色彩繪,一面就交給我家的楚王子,做他人生的第一片DIY彩繪鑰匙圈。

DSCF9711.JPG

我們很應景地寫了"知本好好玩"(噗,記得我們去小琉球,也說小琉球好好玩),然後畫上溫泉符號,邊邊稍微塗上點裝飾就完成了。

DSCF9756.JPG

至於楚楚的大作,哈XDDDD,這抽象的印象派風格,看不出來是畫什麼東東啦,不過是楚霸王的可愛作品,做爹娘的就是為他標上日期,簽上大名以示紀念,我想,很快地,他就會上學然後開始畫...我的媽媽了。

006.jpg

我DIY不過癮,看到這攤香皂DIY我又跑去玩,其實做法超簡單,先把皂基切一切隔水加熱後,放入我的顏色色素,加上茶樹精油倒入盒子裡,等待凝固就可以使用了。

DSCF9696.JPG

這是我的肥皂(小白臉迷之聲:妳明明就是貪圖他可以免費送你一個皂和盒子)。

DSCF9719.JPG

邊玩邊聽音樂會,我們一家三口超嗨,一嗨還差點忘記時間回飯店泡湯,拎回了不少小禮物,雖然鑰匙圈已經被我家楚楚摔成兩半了,不過,不減這段過程的美好,我們的人生也要像這段巧遇一樣,享受每一個當下,挑戰每個困難。

知本音樂祭,不錯喔~

【告別南國遊記。未完待續】


1000127

~寫的很辛苦,給個推或是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