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9~2004.2年特輯-交換日記Ⅰ》



話說,訓練一個人文筆最好的方式是寫日記,那麼,練習兩個人談情說愛最好的方式就是寫交換日記。
 
因為自己喜歡寫日記的關係,在交往半年的時候,就提出和老公寫交換日記的念頭,從一開始寫一本交換寫,到後來買兩本兩個人輪流寫,寫著寫著,居然也寫了三、四本日記,雖然中間有時偷懶,不過,累積起來也挺嚇人。
 
不從最一開始的日記開始分享,我先分享這本最小巧可愛的日記,因為,這一本開始的時間,恰巧是老公剛被國家徵召去當兵的時候,可說是軍旅交換日記,前半部記載著老公剛受訓時,我念研究所的點滴,後半段寫著老公在軍中努力積點、積假以為了假日與我相聚(粉紅代表我寫的;藍色是老公)。
 
2003.9.16
射星結束了,最後一集我哭得很厲害,我想,如果是你在我身邊一定會笑我是愛哭鬼,可是,如果是你陪我一起看到那一幕的話,那和心愛的人在公車上錯過的畫面,我肯定你也會跟我一樣掉下淚來。他們的處境其實激勵著我一件事,只要相愛的兩個人彼此信任、彼此支持的話,再遠的距離,再大的困難一定都可以克服的,雖然不能見到你,可是我知道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我們一定一定可一直走下去。
 
2003.9.18
心情沮喪了好幾天,悶了很久,今天中午你終於打電話來了,你知道嗎?每次接到你的電話總是又高興又難過,高興能聽到你的聲音和知道你的消息;難過的是講不到幾分鐘,你又要匆匆地掛了,這一掛也不知道又要等到什麼時候了,所以今天我又哭了。
 
2003.10.1
今天同學看到我放在鉛筆盒裡的大頭貼了,又說咱們倆有「夫妻臉」唷,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難不成,我也長得像「趙建銘」嗎?(呵)
 
2003.10.9
從星期一之後就沒有你的電話了,雖然還是時時刻刻期盼你的電話,但也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去接納他,我知道你一定也很想打電話給我,只是無奈有個這麼機車的連長,乖寶貝,再忍一個月就好了喔,再忍一個月等你到碧潭,我們就一起去烤肉(烏來),一起去平溪放天燈。
 
2003.10.19
親愛的婆,
很抱歉一直都沒能打電話以及寫信給妳,請妳千萬要諒解,軍中時間一直都很緊迫,不過我知道妳最乖了,最聽話,都有好好用功,相信我,我一定會賺錢娶妳的。
 
2003.10.21
習慣自己一個人有空就想想你,看著咱們的大頭貼,滿心滿足,真的覺得自己回到那種暗戀的時期,自己寫日記、自己寫信、自己默默思念,最大的不同是我並不是「單相思」,而是幸福的「雙思」,就讓這段時期見證我們堅定不移的愛情吧!
 
2003.11.9
親愛的婆,
雖然測驗結束了,連長還是一樣的機車,不斷的公差、甚麼都做過,果然國軍除了生孩子甚麼都做得到,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家還是拼命的摸魚……不管如何,新的生活我依然會一樣認真的。未來的生活請不要擔心,我一定會陪妳走下去的,愛妳直到老死,甚至下輩子,下下輩子。
 
2003.11.25
婆:
軍旅生涯真是坎坷,我今天因為襪子穿錯顏色被禁足兩天了,這禮拜是大禮拜不能禁,但是下禮拜我就不能放假了,真是恨啊!果然樂極生悲,想說有好過一點內務都沒有被扣分,結果卻換來這樣的結果,一想到不能放假心裡就好難過,好想哭,因為不能出去看妳了,好想殺人,我從來都穿對襪子,就只有今天,只一天就被抓了,只能恨我沒堅持到底,真是對不起婆!

2003.11.29
親愛的婆:
其實看到妳為了這次考試這麼焦慮,我好心疼喔,我想如果我爭氣一點,早一點賺很多錢,妳就不用這麼辛苦了,也許我想法很呆,可是我真的覺得只要我可以賺多,那妳就可以不用工作了,對吧?
 
2004.1.6
我要好好振作、努力,老婆也是,生病得好嚴重,我會好好幫妳祈禱,妳會很快的好起來的,作業也會趕快寫完,這樣就可以好好跟我去玩、好好過生日。
 
2004.1.14
親愛的婆:
今天不能打電話給妳真是可惜,今天是你生日耶!可惡都嘛是那個中將湯要來吃午餐,害我們要掃廚房掃好久,也掃得全身髒兮兮的,最近又規定不能單獨走去
,害我想下課去打的機會沒了,天啊~老婆生日我竟然沒打電話,真是太可惡了。
 
2004.1.28
婆:
新的一年,終於又提起筆來寫日記,今年要有新願望,希望可以多看書、多賺錢、幫老婆多賺錢,看看哪一天可以把妳娶回家。
 
2004.2.6
……昨天晚上忽然知道昨天原來是十五元宵,吃到湯圓才知道真是蠢,感謝將軍的恩典,請我們吃湯圓,還有昨夜正巧又輪我站哨,無聊時望上天空居然處處是天燈,心裡頓時感動,不知為突然感念自己身處在安和幸福的世界,看著天燈滿載著願望,消失在無垠的天空,我想他們一定會實現的,當下我也許了一個願,有天我會帶著我的妻子兒女一起放天燈一起祈求我們的願望,現在的努力是為了將來,我一定奮鬥不懈,衝衝衝。
 
2004.2.10
…說到情人節,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沒有甚麼計畫,其實我知道妳愛我,妳知道我愛妳,這樣不曉得夠不夠,不夠的話,那我想帶妳去一直嚷著要去的Friday吃情人節大餐,妳說好不好呀,這樣我們就可以吃第一次情人燭光晚餐,想想看,妳好可憐,男朋友多不浪漫,從沒吃過燭光晚餐,我自己也知道,但是就是不知怎麼回事,總是少根筋,不懂討女孩子歡心。…
 
2004.2.20
日記已經寫到最後一頁了,該換本囉,最好換跟這本差不多大小的就可以了…
 
看著日記,想起那一段時間被壓縮,電話被掌控的日子。
日記成了我和老公談情說愛的工具,說著我們的日常生活、談著我們規劃的未來、訴說著我們對彼此的思念。
 
八年時光,走過這麼苦的這一段,我們更要珍惜未來能在一起的每個時間,對吧?
 

96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